玉皇大帝

前任联合准婆婆算计我,最后反倒是把自己算计进去了,我拉着我总裁弟弟送来的竹马,潇洒离开!

本来要结婚的男朋友,听说我有个弟后,皱眉问我为啥不提前说。

 

一副提防扶弟魔的样子。

 

未来的婆婆也发来语音,质问我弟是怎么回事,言语嫌弃,还要把8万的嫁妆减半。

 

我转手把他们拉黑,发了一条朋友圈。

 

「又是被总裁弟弟耽误的一天。」

 

1

 

我弟看到他的帅脸被挂出来,在底下评论。

 

「?」

 

打来电话,问我咋了。

 

我略说了一通,他猜到怎么回事。

 

一分钟后。

 

他微信给我发来我前男友简历。

 

「是他么?」

 

我看着王然标准的二寸照片,他在里面笑得灿烂,容光焕发。

 

我心情复杂。

 

我十分中意王然,我们国外上学认识,有感情基础。他身高183,体重70公斤,经常锻炼,外形酷似一个潮男。

 

对于我这样徒有外貌和力气,经历坎坷,出身寒微的人来说,在如今严峻的婚恋市场形势下,已经很满足。

 

可惜他太势利,自从上次一起去了我乡下邻居的房子后,现在越来越看不上我。

 

只因为我说,那是我家,我爸妈是普通工人。

 

这倒不能完全算骗人。

 

我自小不受爸妈宠爱,在我十四岁时,他们更因为一个外人把我赶出家门。

 

我亲弟弟,感觉有姐姐这个事情很新奇,对我还算不错。

 

我弟有钱,但这是他的,也不是我的。

 

我是爹不疼、娘不爱的落难千金。

 

说来很梦幻,我周围的人倒都不穷,但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职业女性。

 

大富大贵,与我无关。

 

因此我坚信门当户对,从不幻想。

 

王然也起点低,出身农村,鲤鱼跳龙门,别人只有求他的份,而帮不了他。

 

所以他开始挺苦,对他亲戚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愤怒。

 

但王然,辜负了我想让他搭上我弟这艘船的努力。

 

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求我弟得来的见面机会!

 

我弟无辜中枪,脸色不好看。

 

「啥?忙?能有我忙?」

 

我把王然拒绝见我弟的理由说是他忙。

 

我弟真实身份是未因国际的总裁,王然的最最最最最顶头上司。

 

为此,我弟还专门把人事主管拎过来问他们部门的情况,主管摸不着头脑,以为心眼小的总裁看上了哪个员工。

 

我劝道「以后会有机会的」。

 

他没好气地数落我。

 

「看你找的都是什么歪瓜裂枣。」

 

我辩解说不是,王然很优秀,并且很爱我。

 

我弟直说我「恋爱脑」。

 

现在他瞅着我分手,还不忘回讽我一句。

 

「让你来咱家公司工作你不来,被人踩了吧。」

 

我气结。

 

小崽子幸灾乐祸。

 

2

 

发朋友圈只不过吐个槽,几分钟后我就删了。

 

过几天再刷时,我发现有一条阴阳我的朋友圈。

 

我立马来劲了。

 

「有人就只会异想天开,不像我,我舅可是货真价实的总管。」

 

发朋友圈的是李薇,我大学同学。

 

她和我大学就不对付,竞争过传媒部主席,她输了。

 

她照片里隐隐约约露着大牌包包的logo,内容是在和她舅舅,也就是未因国际的中层主管喝咖啡。

 

李薇的舅舅...好像确实在我弟公司工作。

 

小时候宋氏没被收购,还不叫未因。

 

我去公司玩的时候,看过这个人,他把小时候瘦的像只猴的我我夸得像朵花,情商特别高。

 

现在还在,想来工作有几十年了。

 

底下一片点赞,评论里先是恭维,到下面,变成清一色的揶揄。

 

我定睛一看,原来王然在中间发了一条。

 

他在评论里写道。

 

「晚上酒店订好了。生日快乐。」

 

嗯?

 

我越看心越凉。

 

分手没两天,王然就和李薇勾搭上了。

 

李薇特地让我看到,为了显摆王然对她的偏爱。

 

我记得,我的生日,我还得提醒王然,他才想的起来。

 

而且王然从来也不会送个礼物,委婉问他,他就说他不喜欢这些仪式,到了李薇的生日倒是变了个样子。

 

我心头愤恨,当即给我弟拨个电话,忸怩着说。

 

「要不,给我个机会,让我回去工作?」

 

我弟像失忆一般又反水了。

 

「为什么?凭什么?」

 

我开始推销自己。

 

「我是顶级经纪公司的高级经纪人,十分专业。」

 

他死不松口。

 

「我们未因人才济济,一个能当两个用。」

 

我又说。

 

「我力气很大,能搬能扛,你忘了,小时候还把你打得哇哇哭。」

 

我弟不说话了,我估摸着,他正要挂电话。

 

「老弟,我,我是你姐啊!」

 

我使出感情牌,他被我磨得不耐烦。

 

「烦死了,好吧,不过我有个条件。」

 

他语气带着颇有城府的筹谋

 

3

 

人事走的特快通道,我周一就入职了。

 

正准备中午去总裁办公室。

 

在电梯里玩着手机,周围人嬉嬉闹闹,我也不认识,刻意站在一个角落。

 

「宋茵琪?你怎么会在这?」

 

正想着,一道尖锐的声音响起。

 

李薇。

 

她化着欧美妆容,拎着艾玛是包包,拿着大奔的钥匙,戴着宝石蓝墨镜,一副千金小姐的派头。

 

她直呼我的全名,电梯里寥寥几个人纷纷看向我。

 

我心里啧了一声,没正眼看她。

 

「我入职了。」

 

李薇像听到什么笑话,哼了一声。

 

「别把来面试一次,就当成正式入职!就算你进来了,你也熬不过去实习期!」

 

李薇一脸讥讽,未因国际可是顶级跨国集团,她进来是因为走后门,王然进来是因为他六年第一,我怎么可能进得来?不可能!

 

「我劝你别费劲,王然他不是你能够肖想的。」

 

李薇抱着手冷笑,打量着我穿的普通衣服,显摆着她一身好几万的衣服,浑身透着看不起的意思。

 

「我们现在在社会上混,不像从前学校里你还能蹦跶两下。」

 

她话里话外对当初之事怀恨在心,也提醒我,这是她的地盘。

 

看来她和从前一样,处处想要压我一头。

 

我放下手机,看着她居高临下的表情,注视着她。

 

「李薇,别高兴的太早。」

 

李薇看我就像看一颗沙砾那样渺小。

 

4

 

「宋茵琪,我给你说的,你都给我记住了。」

 

我「哦」了一声,坐在总裁办公室的沙发上玩手机,舒展着腿。

 

「还有,千万别让人知道你是我姐,丢死人了。」

 

我弟翻个白眼,勉强给我倒了一杯白开水,仔细叮嘱道。

 

我看着桌子上珍藏的龙井和碧螺春,心想我这个姐姐,真没地位。

 

我回答得心不在焉。

 

「没事,基层很好。你俩不都从基层做起的。」

 

我才知话说错了,简直想把舌头咬断。

 

以为他没听见,谁知他不留痕迹地带起,早有预谋般。

 

「是啊...你都来这了,不如见希悭哥一面。」

 

你看看,你看看。

 

这势利眼的,亲姐都不叫姐,就因为魏希悭有权有势,又管着他,他上赶着给人叫哥。

 

我义正言辞地拒绝。

 

「和他不熟。」

 

「我回来这件事,你不要告诉他。未因上千人,60层大厦,他才不会注意到我。」

 

我弟促狭地看了我一眼。

 

「当时抱着大腿说不想去国外的,也是你。虽然你现在人老珠黄,说不定他还会念及旧情,帮这个忙。」

 

我面上云淡风轻,心里一痛,眼睛居然有点酸。妈的,都这么多年,我还谈了男朋友,居然还是会痛。

 

忘不了他把我像个垃圾一样扔掉那一幕。

 

就是他,把实力相当,门当户对的概念刻在我的脑子里的。

 

「哎呦,哭了这是?还没忘了他啊!」

 

手机铃声响了。

 

「来西餐厅见一面吧,其他就算了,把我送你的钻石项链带上。」

 

我望着手机发呆。

 

王然。

 

他说的钻石项链,是他工作第一次发奖金,给我买了两万块的项链。

 

我一直随身携带,视若我们感情的见证。

 

后来我发现了,这不过是条廉价的狗链子罢了!

 

每次吵架,他总拿这个要挟我。

 

我弟问我咋回事,我说了后,他不禁开心笑出了声。

 

「你还是再去勾引下希悭哥吧,虽然不太可能,但万一成功了,那万把条项链都有了。不试白不试。」

 

我说格温--滚。

 

一辆黑色的保时捷停在楼下。

 

我哂笑,我弟嘴上毒,心里还是爱我的,给我叫这么好的车。

 

「去中州路西餐厅。」

 

我对司机说,整理了一下头发,穿着素净的t恤衫,简单的牛仔裤,浑身上下没戴一点装饰。

 

唯一的发卡,也是淘宝上几十块的热销款。

 

我常给自己洗脑,这,就是选择一个潜力股所要做出的牺牲!

 

以前衣服买贵一点,王然就开始叨叨,后来我也觉得没劲,所以穿着一身地摊货。

 

王然还说,我们要省吃俭用凑齐首付,然后在寸土寸金的s市买自己的房子。

 

他解释道「我这也是为了我们的将来,为了给你更好的条件」。

 

听起来很扯,但我还是信了。

 

有双墨褐色的眼睛通过后视镜打量我许久。

 

「琪琪,好久不见了。」

 

我浑身一震,几乎要停止呼吸。

 

是魏希悭。

 

他...他什么时候从欧洲回来了?

 

5

 

宋敖你个二货!

 

我花了一秒,就知道是谁捣的鬼。

 

我就知道,宋敖为了他的目的,不会善罢甘休!

 

「哥..不,魏董事长,好久不见。」

 

我眼神乱飘,神色极不自然。

 

魏希悭狭长的眼睛打量着我,扫过我的每一个微表情。

 

我觉得我像一只瑟瑟发抖的老鼠。

 

还是被赶出来的。

 

「你变化...有点大。」

 

低沉的语调像在我皮肤上爬一样,狭小密闭的空间内温度突然变高。

 

我头皮发麻。

 

下意识地想拉开车门,却发现已经被关紧。

 

我的大闹飞速运转,嘿嘿一笑。

 

「是啊,不太打扮自己了,现在外面不好混,工薪党得精打细算,有车贷房贷什么的。」

 

救命我在说什么,我为什么要和魏希悭说这些?

 

我的口吻,俨然第二个王然。

 

魏希悭的表情果然很精彩,好像在努力消化我讲的意思。

 

别消化了!

 

阶级不同,无法沟通。

 

我手指在微微发抖。

 

我揪住衣角,心里默念。

 

宋茵琪,你要镇定,你已经不是那个任他丢掉的玩具,你很独立,你很清醒。

 

以往在魏家一幕幕像金丝雀一样的生活,再令人晕眩,也和如今普通和平凡的你毫无关联。

 

魏希悭穿着厚重朴实的黑,像夜的使者,袖口下肌肉线条流畅无比,眼神还是那样阴鸷。

 

我和他,距离不到一米,好像他一转身,就能化身为猎豹,扑过来,把我牢牢禁锢在身下。

 

我从思绪的漩涡中抽出,坚定地和那双眸子对视。

 

「我今天有事,要见王然。」

 

我从后视镜看到,我的表情有点沧桑。

 

钱果然是最好的保养品。

 

同样的六年,他变得更好看更年富力强,我被生活摧残,变得老气甚至有点猥琐。

 

魏希悭好看英挺的眉皱了起来,嘴唇张了张,还是没说什么。

 

昂贵的马达声响了起来。

 

不过,他也变了。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