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

我轻声开口道「怀安,你抱抱我吧,像小时侯那样」怀安的手微顿,轻声道,「公主千金之躯,奴才不敢僭越。」

我身边从来只有怀安一人。

「怀安,你有什么愿望吗?」

「公主安好。」

 

01

「公主,沐浴吧,仔细天凉。」怀安温柔的在我身旁劝我。

我轻声开口道「怀安,你抱抱我吧,像小时侯那样」

我快要见不到一丝光亮了。

怀安的手微顿,轻声道,「公主千金之躯,奴才不敢僭越。」

我听罢,在怀安微恐的双眸中,拉着他走进屋内的汤池内。

起初,他还要挣扎,还要挣脱我的手。

见我眼角一串晶莹的泪珠落下时,他无奈的叹了口气,任由我的胡作为为。

衣袍湿透,却也只是静静地望着我。

「公主,你近些日子要留意你的月事。」怀安柔和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不解「为何?」

怀安摸了摸我的头,像父亲对待女儿那样。

「若是没来月事,会怀孕的。」

「怀安,我不想怀孕。」我小声道。

怀安听罢,闭上了双眼,将我搂入怀中,「我知道,公主。」

丞相孙子和我一般大,我不想怀丞相的孩子。

 

02

夜间,怀安一如既往给我讲画本子,哄着我入睡。

这次,我没有像从前那般让他多讲几个。

我换了个要求,「怀安,你能像儿时那样躺在我身旁,抱着我睡吗?」

怀安替我盖好薄被,「公主,你大了,奴才老了。」

我看着他脸上已经不在年少的脸,闷声道,「怀安,你一点都不老。」

怀安笑了笑,无奈道,「若是再老一点,我就不能像如今这样陪在公主身边了。」

怀安不过二十二,却已伴我七年。

还记得见怀安,我不过五岁。

那时,正值蒙沓来访,父皇无能,朝臣无能。

有人献计,对蒙沓献诚。

父皇被朝臣挟持,他坐不稳皇位,也守护不了妻儿,所以献出了母妃。

历来以女人抵御外敌的国家,向来不会长久。

吴国一半疆土,被蒙沓吞并。

母妃受尽凌辱,成为蒙沓最低贱的军妓。

有一夜,父皇闯进我宫里,红着眼眶告诉我,「你母妃走了,不会再回来了。」

我不理解不会再回来是什么意思。

侍奉我的嬷嬷捏着鼻子告诉我,母妃死了,死前身旁躺着二十几个赤身裸体的蒙沓士兵。

我被吓得瞪大了双眼。

十五岁的怀安呵住了嬷嬷,红着眼眶说要留在我身边侍奉我一辈子。

「公主,莫怕,怀安在。]

 

04

从噩梦中惊醒来时,我身子早已汗流浃背。

怀安从外面跑到我身旁,伸出的手停留在半空中。

我不顾一切,钻进他怀里。

他的怀抱一如既往,还是那么的温暖。

「怀安,我怕。」我闷声道。

他用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公主,我在。」

他知道我在怕什么。

我怕自己会步入母妃的后尘。

被父皇送出去,受尽凌辱,惨死在床榻间。

正是因为知道,其实他的安慰毫无作用。

可他不知道的是,他的这句话,让我这颗心有了休憩之地。

「怀安,有你在我就什么也不怕了。」

怀安是我的稻草,所以我在父皇一次又一次把我叫到殿里时。

我终于忍不住,笑问他,「父皇这次又让我去与哪位臣子的女儿成为“闺中友”呢?」

父皇脸色有些羞愧,我知道他是无地自容自己的无能。

他咳了几声,掩饰自己的尴尬,「相思,父皇……父皇也是没法!」

我冷眼瞧着他的虚伪和懦弱,无能与可笑。

因为他的无能,他的宠妃和女儿必须委身于他的臣子身下。

「父皇,丞相老年体弱却权势滔天,你将十二岁的我送到他身下。御史大夫丑陋无比监察百官,你对我下催情药,让我足足在塌上躺了两天。这两年里我都不知道我是怎么活过来的,你的无能保护不了你的女人,也保护不了我。早知要同母妃那样替你稳固江山,当初你为何不在我一出生就将我淹死?」

父皇足足愣了几秒,眼泪瞬间脸颊滑下。

我冷笑连连,我和我母妃只换来他的几滴眼泪。

一点也不公平。

「你要这个皇位,那我也要一样东西」

 

我醒来时,看见怀安正衣袖擦拭着眼角。

「怀安……」我一开口,声音却哑得厉害。

他立马递了一杯水给我,喂我喝下。

我将脸凑到他脸上,眼角还残留着几滴泪痕。

「怀安,我没事。」

怀安嗯了一声,垂眸不再言语。

我想开口说点乐子给他听,逗他开心。

可话到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我真的没事儿吗?

完好无缺的进去,出来后身上青一块紫一处。

娼妓尚且为了银钱,我为的是什么呢?

「听说菩提寺的香火很灵,公主去拜拜吧。」怀安道。

菩萨又能帮到什么呢

我提出怀安陪我入寺时,父皇不放心的提议道,「要不怀安就留在宫里吧。」

我摇了摇头,「不,我就要怀安。」

父皇无奈,只得任由我去了。

拜佛这日,怀安病了,只能留在宫里。

我知道,是父皇让他病的,怕我再也不回来了。

所以我一个人去了。

回来后,我跑到怀安屋子里去看他,他躺在榻上,睡着了。

榻上,他睫毛弯弯,生了痕迹的脸上是那般的柔和。

我俯身,做了我一直想做的事情。

「公主,拜佛了吗?」怀安醒后,第一件事问我今日如何。

我笑眯眯的告诉他,「拜了,佛祖他一定能听到我的愿望。」

他笑了,是那般的好看,恍若仙人,「如此,奴才便放心了。」

「怀安,我们很快就自由了。」

 

又一年,及笄礼。

我将圣旨拿给怀安,一遍又一遍给他念着上面的字,「怀安,我要嫁人了,我们可以离开这里了。」

怀安一遍又一遍细细摩挲着圣旨上的红字黑字,连连叹道,「公主金枝玉叶,与世子郎才女貌。」

我看着怀安离开的背影,有些奇怪。

他今日为何离开的那般早。

语气似乎有些生气。

可惜,霍青来了。

「公主」

霍青见我多了几分笑意,五官带着些憨气,我浅浅与他周旋。

「公主何出此言,公主金尊玉贵,愿意屈尊嫁到霍府就是我的福分了。何来感激这一说呢?」

我一边听他说话,视线却停留在不远处那人身上。

我看到那人的目光移到我们身上,我刚要伸手朝他招手。

眼睁睁看见他收回目光,假装没看见我似的,硬生生调转了方向。

「怀安……]

一道声音在耳边响起,「公主?」

回过神后,我微微一笑,「我们成婚后,我们一起回镇西好不好?」

镇西是霍青他们的封地,他已经许多年待在长安,不曾回去。

可我此生的愿望便是逃离长安,这个让人痛苦的地方。

霍青的身子微微僵硬,还是答,「好。」

 

08

成婚在即,父皇来看我,而我看到他就开始干呕。

父皇眼里的慌乱显而易见,手足无措起来,「相思……」

怀安进来递给我一杯水,在我身边小声询问道,「公主这个月月信可来了?」

我点了点头。

怀安的脸终于放松了。

我将目光移到父皇那张脸上,冷声道,「你怎么还有脸留着母妃的首饰?」

父皇无言,略带担忧的看了一眼我的肚子,放下匣子走出了殿门。

我不知晓他眼中的担忧从何而来。

「怀安,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大皇兄说过,没有人会一直陪着一个人。

待我亲昵的大皇兄在我八岁那年,被父皇一道旨意远离了长安,至今未归。

那怀安又会何时离开呢?

怀安看着我的侧脸,一字一顿道,「公主,怀安永远不会离开你。」

 

新婚这日,我终于明白了父皇眼里的担忧是什么了。

我盖着喜帕端坐在塌上,目光所及处只能看见烛火摇摇曳曳。

「怀安,你在吗?」

嬷嬷走上前,耐心给我解释道,「公主,怀安在外出歇着呢。就让老奴来伺候你。」

我身边从未有过嬷嬷,「就让怀安伺候就行。」

嬷嬷顿了顿,我看不清她眼里的鄙夷,「公主,怀安是中官,实在不适合新婚夜在你身旁。」

我摸摸了帕子,等待着新婚夜结束,就去寻他去。

霍青从屋外进来,动作轻柔地掀了盖头,连喜酒都来不及喝,便将我一把推倒在了床上。

「公主国色天香,微臣一定会好好疼爱公主。」

霍青不如往日那般温懦憨厚,在床上力气大的惊人。

他进去的那一刻,猛然抬头,望着我的目光带着说不清的情绪。

而后,便越发凶狠起来,半点不带方才的温柔。

意识模糊间,仿佛听到他呢喃着什么话。

「早就听闻,此等绝色早就人尽可夫,果真如此。」

我的脑海一片混乱,让我有些不解他此话的含义。

我唯一牵挂的便是什么时候才能天亮呢。

天亮了,就能去找怀安了。

 

09

「怀安呢?」在床上躺了足足三天,我能下床后便拉过嬷嬷,寻问怀安的下落。

嬷嬷脸色有些不好,「公主何须在意那个中官。」

「我问你,怀安呢?」

正争执间,霍青从屋外进来,嬷嬷立马凑到他耳边小声道。

霍青摆了摆手,全然不在乎道,「无事,公主想见怀安便见吧,怀安也可日日在公主身边伺候,一个中官罢了,何须紧张。」

我不解他们话中的意思,我只是想见到怀安。

四日不见,怀安脸色苍白,被安排在最偏僻的屋子里。

「怀安。」我哭着跑进他怀里。

怀安犹豫不决,想要从我的怀抱挣开,看了一眼我虚弱的脸色,还是任由着我抱着。

「公主,你过得好吗?」怀安轻轻开口。

我摇了摇头,「一点都不好。」

怀安望着我的脸,多有担忧。

他长长的叹息,「驸马可有为难你吗?」

我摇了摇头,却有些不愿在这里多待,「怀安,我们能离开这里吗?」

「公主,天下之大,先下只有镇西府能护住你。」

霍青待我是可以的,至少不会像父皇那样强迫我去做我不喜欢的事。

可在床上他越发凶狠,说尽欺辱我的话。

看了相关的话本子,我终于明了一件事。

霍青似乎厌极了我,原因是我不忠贞。

原来未婚女子,是要清白的。

所以他才会在新婚夜,说我人尽可夫。

所以,父皇才会对我露出担忧的神色。

我不敢告诉怀安,怕他替我担心。

我却越发喜欢去寻怀安,想和他待在一处。

每每看着他柔和的脸,我一颗漂浮的心终于静下来。

 

010

又是一年。

这一年寒冬,蒙沓如十一年前那样卷土重来。

「怀安,我们是不是要灭国了。」夜晚,我紧紧的缩在怀安怀里,语气有些担忧。

「公主,莫怕。」

吴国最后一道防线被击碎,敌军兵临城下。

我转头望着身边的怀安,他眼里的愁绪越发凄苦,忧虑。

我很想告诉他,让他莫怕。

「将军,相思公主乃下臣妻子,此女乃吴国绝色。将军少年,雄姿英发,下臣愿意将妻子赠予将军,换得我镇西府一片生机。」

我以为我不用在重蹈我母妃的命,可终究在劫难逃。

「将军,此乃我吴国相思公主,我们愿意将公主献给蒙沓,只求换来吴国一丝平安。」

周遭都是大臣的声音,他们一人一句,将目光和矛头通通指向我。

这一刻,我感受到我的手被一团温暖所包裹住。

我没有转头,也知道是他紧紧的拉住了我的双手。

马上的少年邪笑,望着霍青的嘴脸,满是不屑,「本王见过太多小人,将自己的妻子拱手让人的还是头一次见。」

我的丈夫笑着赔礼。

我不会难过。

因为,怀安在。

下一秒,我看见少年举起长剑,一剑斩下了霍青的人头。

他仔仔细细地打量着我的脸,开口第一句话带着少年的稚气,「李相思?」

我抬眸,与少年的目光对视。

他下马将我抱在马上,随机翻身上马,「我的了。」

带着浩浩荡荡的大军扬长而去。

我很怕他,犹豫再三拉了拉他的衣袖。

他垂眸望着我,「嗯?」

「我能带上怀安吗?」我鼓起勇气,小声开口。

「怀安是唯一对我好的人。」

耳边传来他爽朗的笑声,「不过一个奴才。」

我和怀安来到了千里之外的蒙沓。

一同随行的还有被抢来的家眷小姐。

我躺在帐篷上,心中想着怀安的状况,也不知他现在在何处,是否安好。

想着想着,我便睡着了。

再次醒来时,我看见少年怒气冲冲的脸。

他一把掐住我的脖子,「骗子,你这个骗子。」

我还来不及询问,他便留下一句,「本王平生最恨欺骗我的人。」

我被他毫不留情扔在了小兵的营帐里,还有我认识的丞相小姐白莹莹。

密密麻麻的人围满在白莹莹身上,脸上露着作呕的笑容。

呻吟声,调笑声,抽气声此起彼伏,在这营帐里蔓延。

他们看见我的到来,脸上的喜色喷涌而出。

 

012

「这就是吴国公主吗?果然貌若天仙。」

「嘿嘿嘿,如今到咱们这里来,不就是我们享用的吗?」

他们脸上挂着恶心的笑朝我扑来,我想跑,却发现怎么也跑不出他们围成的圈里。

我脸上露出绝望的表情,我不想死,不想像我母妃那样死在床上。

「救命……救命……」我哭着大喊救命,却无人应我。

就当我绝望之际,有人一把掀开营帐,我看见我的怀安站在营帐外,恍若光。

「怀安!」我红着眼喊着他的名字。

他手里举着一把长剑,一步一步走向我。

「公主是送给蒙沓的礼物,你们是有几个脑袋。」

怀安接我出去的时候,我恍若听到有人再说。

「别追了,你忘了上头的人的吩咐了吗?怎么?你还真想动手呀?」

出了营帐,我哭着抱紧了怀安。

「怀安,这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呀。」

怀安轻声道,「公主,我们终会熬过去的。」

怀安拉着我来到小溪旁,我们两人并肩躺在草地上。

这样好的天气,吴国从来都不曾有。

「怀安,我不该把你牵连进来。」我抚摸着怀安脸上新出现的疤痕,心疼的要死。

怀安的眼神真的让人迷醉,他那样盯着我,让我差点溺死在这眼神里。

「公主,你还记得我答应过你什么吗?」

「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

「好。」

「怀安,你有什么愿望吗?」

「公主安好。」

第二日,苏尔齐哈思又来寻我,说误会我了,我不明白我骗了什么,他又误会了什么。

苏尔齐哈思告诉我,从他十二岁那年,曾有人给他父汗送了一张画。

画上正是我,他只不过瞧了一眼,便被我的容貌深深吸引。

所以在他十八岁这一年,便亲自求了父汗攻打吴国。

怀安说过,喜欢是尊重,他为何不选择向吴国求娶我,而是选择攻打吴国呢?

可这一切都不重要,苏尔齐哈思对我很好,是真正对我好,与霍青不同。

他常常会待我去打猎,去巡查士兵。

见我拔不开弓的时候,他会爽朗大笑,然后一边拔开弓箭,在见我看得入迷时吻上我。

有一日,苏尔齐哈思高兴的告诉我,本营帐要到了,他要带我去见他的父汗,让父汗替我们证婚。

证婚?

我细细呢喃着这两个字,心中涌现起一种奇异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