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

我女扮男装做了多年太子,一朝救了真太子,正想退位,他却把我堵在门前:“救命之恩,我自当以身相许。”

我堂堂太子爷,竟然被一个穷书生赖上了,说起来一把心酸一把泪。

都怪我娘,当初为了争宠,明明生个闺女,非把我当个儿子养,本来也没什么,我兢兢业业守住身世的秘密,只等我那不中用的老父亲去了,我就安全了。

谁知道我爹还没咽气呢,我就被季显害得差点暴露身份!

我救季显纯属他碰瓷!

众所周知我贺靖萧嚣张跋扈,发起狠来六亲不认,就是皇后娘娘也拿我没办法。

所以我怎么可能是个乐于助人的好青年?

当然对于谣传我凶残暴戾、欺男霸女,纯属无稽之谈,定是我那些不安分的兄弟干的好事。

不过季显真是碰得一手好瓷,那日齐国公的小儿子邀我赴宴,说是有美女介绍给我,这些年为了证明本太子是个带把的,我故意表现了些许对妙龄少女的欣赏,只是不知哪里出了问题,外头竟传我贪恋女色。

齐国公是我老父亲的左膀右臂,我不好不给他面子,于是就去了。

齐言这小子才是真会玩儿,设宴的地方是他某个不知名别业,因着背靠龙骨山,前临思源江,风景倒是不错。

我与齐言这种真纨绔可不同,我还是有自己节操在的。

所以齐言等人寻欢作乐时,我兴致缺缺,打算独游思源江,春色正好,水光泠泠,本太子正享受春风拂面,李显就是这会儿从水里钻出来的。

那水里钻出来的“尸体”泼了本太子一身的水,还压在本太子身上,我堂堂太子爷怎能受这般屈辱!我命小太监将他拉开。

他却突然睁开眼,一脸凶狠地盯着我,随后又晕了过去,却死死攥住我的手,怎么也剥不开,气死本太子了。

没办法,我只能避开众人,假托身体不适,独自离去。

笑话!要是让人看到本太子被个大男人抱住,还挣脱不开,那多损威严啊!

带着这么个玩意儿,我也不敢直接回东宫,不然经过我那些好兄弟的宣传,明日“太子好男风”的消息就要传到大街小巷。

我只好带着他去我最近的别业,在抓着我三个时辰后,在我的侍卫试了无数种方法也掰不开他的手后,他自己醒了。

「是你救了我?」

我真想打爆他的狗头,哪里来的脸让本太子救。

「是的没错就是我。」虽然不是本太子捞起来的,但本太子给他请了大夫,还让他握了本太子的手,怎么不算救呢?

「小生季显,多谢公子相救,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唯有…」

「……」别告诉本太子你想以身相许,虽然本太子是女人,但看不上你这样皮肤白嫩的小白脸,况且本太子现在是男人!男人!

「你我都是男子,以身相许怕是不成,公子如此恩情,小生唯有来世再报了!」

除了我不中用的老父亲,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将不想报恩说得如此清新脱俗。

许是自己也觉得有些无耻,他还认真解释道:「小生本是进京赶考的考生,路遇劫匪,因我长相俊美,那山匪头子欲图谋不轨,小生走投无路之下只好投江,幸得公子相救!不然我如此天人之姿就要惨遭毒手。只是盘缠已尽数丢失,小生身无分文,实在无以为谢,望公子海涵。」

「……」长相俊美?天人之姿?果然厚颜无耻!

那日季显执意离开,我以为再也不会见到这个厚颜无耻的家伙了。

当然本太子有理由怀疑那无耻之徒只是为了不报救命之恩,才马不停蹄溜了。

只是没想到,半月之后,我听闻今年的新科状元也名唤季显,我派人打听了,今年科考的考生,叫季显的就这么一个,是那无耻之徒没错了。

都传新科状元文采过人,卓尔不凡,谦逊有礼,关键还是个容颜绝世的美男子。

我只想翻个白眼,京城这些人果然是眼瞎,本太子英明神武他们传我性情暴戾,那季显明明厚颜无耻居然夸他谦逊有礼!

更可恨的是,他作的文章,被太傅扔我脸上,让我好好学习。

我学个屁,尽是些文绉绉的酸文腐词,本太子才看不上呢。

「太子殿下如有谦之一般学识,陛下怎会次次斥责于您?」太傅是个有些迂腐的小老头,但想教好我的心却是真的,所以我也不与他一般见识,只管听他唠叨。

「老师你怕是不知道季显的表里不一,知人知面不知心呐!」

小老头吹胡子瞪眼,「殿下怎可随意污蔑他人,君子博学而日参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殿下应该多想想自身的不足之处,虚心求教于他人才是!」

「打住打住,孤知错了,太傅您老辛苦了,还是早些回去,孤一定痛改前非,好好向季状元学习的。」

小老头终于气鼓鼓地回去了,离开时还不忘瞪我一眼,大有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意味。

「刘太傅真是越发不知规矩了,竟敢如此训斥太子殿下,还让殿下向那穷书生学!」

我随意地撇了苏全一眼,懒得搭理,苏全是我娘皇后的人,虽然跟着我,但从来都是对皇后唯命是从。

而我和我娘刚好属于母不慈子不孝那一挂,所以我平日也不怎么待见苏全。

「殿下,皇后娘娘传话,让您晚点过去陪她用午膳。」

「孤知道了。」也不知道我娘怎么想的,突发奇想找我吃饭。我只能去咯,毕竟我可是个听话的好“儿子”。

要说我娘宋皇后也是个狠人,我爹当初那么多女人,我娘只是一个小小知州的女儿,却硬生生斗倒了和我爹青梅竹马的虞贵妃、镇国公嫡女出身的淑妃、大将军胞妹良妃、柳丞相嫡女贤妃,以及一大堆叫不出名字的女人。

出身不显,容貌却是绝世无双,我娘当年不愧是贺朝第一美人,就算人到中年,依旧风韵犹存。

「儿臣给母后请安。」我向来在我娘面前是乖巧的。

「这几日可有好好读书?」明明年近四十的人了,看着却如二十出头,岁月仿佛对她格外宽容,真是好气啊,脸比我这个“少男”还白嫩。

「母后知道的,不是儿臣不想看,是儿臣看见那些书就头疼。」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大概让她非常生气,她好看的眉头紧蹙着。

「母后我饿了,传膳吧。」早吃早走,母子情深我实在懒得演。

食不言寝不语,宫中的规矩,我娘也没再追问我其他。用过膳后,我算是完成了任务,正要离开,她突然叫住我。

「你父皇已封了状元郎做你的太子少傅,明日起他会去东宫,教授你功课。」

「太傅呢?」总不至于对我失望透顶不愿教我了吧?

「哼,太傅上午出宫前就去陛下那告了病假,暂时授不了课了。」我娘脸色多少有些不好,不过可不是因为关心我的学业,多半是嫌我给她丢人了。

「哦,那等太傅病好了再给儿臣授课吧,季显…季少傅就别来了,儿臣会自己好好看书的。」

谁要见季显那个厚颜无耻的穷书生。

「不可能,明日起好好跟季少傅学,他可是你父皇看中的人。」

这才是重点吧,呵!

但我这人多少有点叛逆在身上,我爹看上的人,我就看不惯。

这俩月,我爹不许我上朝,我基本都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但是今天我起了个大早。当然是为了迎接我那虚伪的太子少傅。

毕竟是我爹看中的人,怎么也要给人留个好印象不是。

「殿下,季少傅进宫了,约莫一炷香时间就要到了。」苏全小跑过来。

我放下手里的葡萄,拍了拍手,「走吧,迎接孤这位少傅大人去。」

小样整不死你?我叫人在往东宫的毕竟路上放了蛇,季显一旦慌乱,必定踩到石板桥上的油,然后跌落河底,然后我在找人救他上岸,然后………

「殿下您笑什么呢?」

「当然是笑……」我立刻察觉到不对劲,站我身边的苏全、李万呢?总感觉大事不妙。

当季显那张无耻的笑脸出现在我面前时,魂儿差点给我吓掉。

「你怎么在这儿?」不是说刚入宫吗!怎么就走到我东宫后院了?我这还没出院门呢!哪个狗奴才谎报军情!可恶啊!

「我当然是来给殿下授课的,真是没想到,殿下竟是那日救了下官的公子,能教太子殿下,臣真是三生有幸。」

我翻了个白眼,我实在想不通这家伙是如何逃过我设的那些东西的。

「殿下不必疑惑,下官幼时体弱,学过一点功夫强身,所以脚程快些。」

果然虚伪,明明就知道我要整他,却还一副笑脸相迎。

「你果然够无耻。」

「谢殿下夸奖。」

「……」你哪里听出来我在夸你?

可恶季显,毁我青春!

「殿下,今日我们学贺朝通史,请殿下回答下官一个问题。」小白脸拿着破书装模作样的,还挺像那么回事儿。

我大概天生对读书过敏,一听就犯困,就跟得了昏睡症一般。

正当我昏昏欲睡时,小白脸季显终于下课了,我起身就要走,可困死本太子了,得回寝殿好好睡一觉。

谁知季显这个烦人的小白脸一把拽住我袖子,任我怎么拉扯,都扯不动。

我瞪着他,吃什么长大的,力气大得跟牛一样。

「那日下官两袖空空,没来得及报答殿下的救命之恩,今日想请殿下吃顿饭可行?」

「一顿饭就想打发孤?季少傅你也太小看孤了吧!」季显这小白脸不仅无耻,居然还抠门。

「那殿下想下官如何报答?」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