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

穿成书中悲惨白月光,父母要把我嫁劳改犯,原身柔弱我可莽,惹我我揍谁,内涵我我辱谁,别人受气我不委屈

媒婆站在我家客厅喜笑颜开地说:【哎呀,这人之前是坐过牢,但现在人家出来了呀,改邪归正,而且你看我过来这个路上不也没事嘛!】

我斜眼看着这媒婆脸上的痦子。

我的便宜爸妈有些纠结,但媒婆马上说对方有车有房可以给我家50w彩礼的时候,我看到他们立马绽开笑容,想要点头。

【不见,滚。】

我那便宜爸妈目瞪口呆地看着我冷着脸把这缺德媒婆打出去了。

 

01

我穿书了。

穿到了一个可怜的炮灰女配身上。

在书里这个炮灰其实没什么存在感,但却是作者主线里最重要的推动角色。

最主要的是这个女配还是男主角的白月光,男主角是她忠实的舔狗,但是后面女主出来之后,男主角立马换人舔,这个没什么存在感的女配就自然而然地下线了,后面被这便宜爸妈卖给一个男人,最后惨死了。

好惨一女的。

明明人家什么也没做。

既没有破坏男女主角的感情,又是个孝顺的小姐姐,怎么就能死得这么惨。

看书的时候我就为了这小姐姐哭得泪眼朦胧,转头我就直接魂穿来到她身上了。

果然上天也看不下去了,让我林思南来帮林烟烟逆袭人生了。

我刚来就遇到林烟烟的便宜爸妈又在给她物色男人了。

看到这媒婆嘴上的痦子我就来气。

媒婆:【哎呀,这人之前是坐过牢,但现在人家出来了呀,改邪归正,而且你看我过来这个路上不也没事嘛!】

我:【就是说这个媒你一定要做吗?】

媒婆:【嗨,人家家里条件好的很,有车有房,彩礼可以给女方50w呢。】

我:【这50万是给女方死后的赔偿金吗?】

【房子是纸做的吗?】

【需要每年四月烧了吗?】

【劳烦问一下,你要是没有说媒成功,回去路上会被嘎吗?】

媒婆:【......】

我咄咄逼人地问出这几个问题,成功把媒婆和林烟烟的便宜爸妈问愣住了。

【你这小丫头,不是你爸妈说你温柔善良么,怎么说话这么难听。】媒婆面露尴尬地说。

见媒婆可能心情不好,我爸妈立马上前给媒婆赔礼道歉,陪着笑脸让媒婆不要生气。

我妈秦琴赔着笑脸给媒婆端来一杯茶,媒婆可能心里还在想我的灵魂四问,有些不悦地说:【哼,要知道可是你们求我给你们女儿找个合适的对象,我按着你们的要求找了好久才遇到这么个合适的,就你家这个条件,能找到这种的不错了。】

【我们家什么条件?】我还是没忍住地又怼了回去。

【你还不清楚吗,你家就这老小区岌岌可危的房子,你爸妈也都没工作,也就你还好,一个大学生。】媒婆上下打量了我一眼,【不过女人嘛,最主要的还是相夫教子,嫁个好男人。】

如果是之前的林烟烟可能就低头不说话了,但我可不是林烟烟,我直接变了脸说:【哦?那你说这个男的这么好,你怎么不嫁?】

【诶你这孩子.....】媒婆又坐不住地站起来指着我,我又继续哐哐开炮,给媒婆气得脸白一阵红一阵。

【那你就说,你们家还见不见这人!】媒婆气得跳脚,气得脸上的痦子好像都变大了一些。

【不见,滚。】

说完我就把媒婆甩出去了。

留下这对便宜爹妈目瞪口呆地看着我。

 

02

【烟烟...你...】他俩大眼瞪小眼地看着我。

书里的林烟烟是个乖巧又懂事的女生,虽然是男主徐顾城的白月光,但是个善良的白月光,从不作妖,反而是女主处处见不惯这个白月光,总觉得林烟烟要搞事,可我林思南不一样,即使我穿书了我骨子里还是林思南,我主打的就是一个不用白不用。

拿着这么好的剧本,明明可以过得衣食无忧,但偏偏让自己过得这么惨。

至死都不愿意去求一下徐顾城,要知道只要林烟烟招招手,徐顾城这霸道总裁就屁颠颠的来了。

我瞟了一眼便宜爸妈,他们显然对我这样突变的性格感到措手不及。

不过这俩货也不是什么好解决的角色,不然为什么林烟烟这么多年都没有摆脱过这俩货。

我懒得理他们,转头就往自己房间走。

【你妈和你说话呢!】便宜老爸怒气冲冲的走上前拽住了我的袖子。

这家伙是典型的窝里横,在外面唯唯诺诺,在家里是重拳出击。

【怎么了?】我站在台阶上鄙夷地看着他,【吼什么吼,就你有嘴啊?】

【你他妈找死是不是!】他被我彻底激怒了,挥着拳头就向我挥来!

我一个反手就拽住了他的胳膊,一个奋力的过肩摔!

虽然林烟烟原本身体比较瘦小,但架不住我本就是跆拳道黑段,还是花了点力气把他狠狠甩在地上。

很明显这人懵了。

我那便宜妈也懵了。

【还来吗?】我拍拍手问。

看着地上一脸懵的男人和猛烈摇头的女人,我施施然地进了房间。

想打我,还早了一百年呢!

我刚进房间,手机就突兀地响了起来。

我摸出来一看,发现是徐顾城给我打了电话,因为不知道现在的剧情到底进行到哪一步了,我便接起手机,模仿着原本属于林烟烟的嗓音说:【喂,顾城?】

【烟烟,我这边公司给你留了个和你专业对口的岗位,月薪比你现在这里高多了,你明天要不要过来?】徐顾城的语气里带着一丝小心翼翼。

原本的林烟烟是一个不爱欠所有人人情的一个女生,所以当初书里徐顾城要给林烟烟一个更合适的工作时,林烟烟断然拒绝了,这也导致了徐顾城在工作里认识到了女主何晚,后面渐渐也没林烟烟什么事了。

我福至心灵,这就是这本书里最重要的转折点。

以前的林烟烟傻,我可不傻。

我捏着嗓子装作柔弱的样子回答:【好呀顾城,那我明天早上去你那里吧。】

徐顾城在电话那头明显一愣。

【烟烟,你嗓子....不舒服吗?】

 

03

我恨不得把这个死直男给捏死。

但我毕竟不敢对男主角这么做,我轻声咳了一声,尽量找回属于自己的声音:【没有,顾城,我明天早上就来公司。】

徐顾城关心了我几句,我嗯嗯啊啊的敷衍过去了。

有这么牛逼的一个buff,我不用我是傻逼吗?

第二天我就收拾好心情去了徐顾城的公司。

徐顾城的公司很好找,毕竟是全市最大的公司,徐顾城也被媒体成为当今最年轻的金融才子。

书里大部分美好的词都用在了徐顾城身上,我看书的时候在脑海里是怎么也幻想不出来他的绝色容颜。

直到我见到他的时候才知道书里写的还是太含蓄了。

这纯纯惊艳,九亿少女真正的梦。

我看着徐顾城对我嘘寒问暖,我心里已经扪心自问一万遍:为什么林烟烟就不抓住这种极品呢?他这样的天之骄子对自己嘘寒问暖我是真招架不住啊。

【烟烟,吃早饭了吗?】徐顾城变魔法一样地从背后拿出豆浆油条递给我。

谢谢,我就爱这种平民套餐。

我眼睛闪光地接过了套餐,丝毫不避讳地在徐顾城面前吃起来。

徐顾城见我吃得高兴,如释重负地笑着说:【烟烟,这还是你第一次接我的早餐,我感觉你今天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

一口油条直接哽在我的喉咙里。

我有些尴尬地将深渊巨口改成了樱桃小嘴:【啊哈哈哈,谢谢顾城。】

在徐顾城的注目礼下,他直接把我带到了工位上。

不得不说当总裁就是好,一声令下就有千军万马听候差遣。

【烟烟,你以后就坐在这里。】徐顾城温柔似水的样子和刚才面对员工的冷面总裁就好像不是一个人一样。

我有些诚惶诚恐地在众人疑惑又不敢上来询问的眼神里坐下。

徐顾城给我的薪水比其他人都高一点,我把他归结于对白月光的光环薪资,但也有可能知道我确实穷得一批。

【烟烟,有什么问题你直接来办公室找我,】徐顾城的眼里温情似水,【我在顶楼,专属电梯你可以直接上来。

【哦....哦好。】我愣愣地点了点头。

徐顾城好心情的走了。

我刚收拾好桌面,只听见一个尖酸的女人声音传来:【林烟烟,你还是当了徐总的情人啊。】

 

04

我伸长脖子去看谁这么不怕死。

人还没看见,就被伸过来的一只带着硕大钻戒的纤纤玉手给吸引住了目光。

抬头一看,一个不认识的女人。

起码我林思南不认识。

我看着他珠光宝气的样子礼貌地问:【不好意思,你谁啊?】

那女人明显变了脸色。

【你....】她一副有气撒不出来的模样,指着我的鼻子半天你不出来。

那硕大的钻戒就在我眼前晃啊晃啊。

我眼都快被闪瞎了。

【美女,你钻戒哪儿买的啊?给个链接呗。】受不了了,等会我就单一个下。

【什么链接!】美女火了,【这可是Giar设计师的独家款!我老公送我的结婚钻戒!】

【你要是喜欢,让徐总给你买啊,上学的时候一副清高的样子,现在还不是利用徐总走后门进来的。】美女对我嗤之以鼻。

我在脑海里思索了一下,实在是想不起来这女的是谁,但我也不喜欢莫名其妙被人扣上这么大一顶帽子,我皱着眉头问:【不是,你谁啊?】

【林烟烟你怎么回事?我,陈梦玬!】

【哦!就是那个上学抢我对象,还看不惯徐顾城,毕业后舔着脸进徐氏,两年以来干啥错啥却还没被开除的室友陈梦玬啊!】我恍然大悟。

陈梦玬脸都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