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

狗皇帝深怕我投不了胎,我眼睁睁看着他抱着我的尸体不让我入土为安

我死后的第十四天,我看到我曾经最爱的人抱着我开始腐朽的身体痛哭流涕,最后用一把剑了结了自己。

 

此时的我挂在房梁上,心想要是有包瓜子磕就好了。

 

迟来的深情比草贱,我呸!

 

1.

 

我飘荡在皇宫之中,偶尔和一些路过的鬼打打招呼,深宫是吃人的,许多枉死不愿离去的鬼都住在了这里。

 

椒房殿灯火通明,皇后和我那位前夫,在殿中你侬我侬,我没兴趣看他们颠鸾倒凤,索性坐在以前我种满了桃花的院子中。

 

我恍惚看到了新朝之初,秦谕和我在桃树下一起舞剑的场景,那个时候桃花烂漫,剑气所过之处有桃花纷扬,落在我们身上。

 

因为现中宫一句对花粉过敏,秦谕就把我细悉心呵护多年的桃树全砍光了,那是秦谕亲手为我种下的桃花树,现在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桩。

 

我娘亲最是喜欢桃花,就连我的名字里也带了桃字,那时箫氏府宅中,一到春天,总是开满了桃花。

 

有一位衣衫褴褛的少年,就在桃花盛开的季节叩开了箫府大门,他说他祖上曾帮助过萧家,只要秦氏后代执信物叩门,可得萧家倾力相助。

 

我看了看眼前浑身是伤的小孩,瘦瘦高高的,但一双眼睛极为摄人,带着一股说不清的气势。

 

后来的几年中,我知道他叫秦谕,是先皇遗子,先皇去世之际,贵妃柳氏拼死把他送出了宫,但也因此被活活打死。

 

2

 

我萧家以财力闻名天下,抵上五六个国库不成问题,因为祖上一诺,萧家竭力培养秦谕。

 

造反嘛,除了钱,还要人、兵器、粮食,其他都不是问题,但是在这个世道,造反是要诛九族的,几乎没什么人愿意。

 

他说「南朝或可助我。」

 

南朝是我北朝的劲敌,这几年没少想拿下北朝那几块最富饶的城池,于是我跟着秦谕,一路颠簸到了南朝。

 

刁难是少不了的,一进议事殿,几把大刀就架在了我脖子上,为了向南朝借兵,我在路上流掉了一个孩子。

 

那时他在外头怒及对下属破口大骂,我甚至听到了利剑出销的声音,听到帐内我轻啜的声音,外面霎时安静了下来,秦谕蹑手蹑脚地走进来,接过医师手里的药,一口一口哄着喂我喝,每喝一口他就给我讲一个笑话,临走时还细心的给我盖掖了掖被角。

 

「谕此生定不负阿百。」

 

他那时握着我的手,眼眶微红,眼里盛的都是对我的心疼和照顾不好我的自责。

 

他说我们还会再有孩子的,要我先好好调理身体。

 

后来我确实为他添了一位小皇子。可惜,我第二孩子被皇后用慢性药毒死了,到死我都不知道是她做的手脚,最后还是刘慧用鞋撵着我的手亲口告诉我,她是怎样害死我的孩子的,我恨不得将皇后千刀万剐。

 

所以当我看到他细心呵护我杀子仇人和她肚子里的孩子,每日上朝时还为她掖被角,温柔哄她喝安胎药的时候,心还是不可避免的痛了一下。

 

秦谕辜负了我,辜负了萧家。

 

3.

 

不知道秦谕什么时候能发现我的尸体,我不想等到身体爬满虫子的时候被发现,那样也太不漂亮了,我向来是个爱美的小姑娘。以前爹爹娘亲总是开玩笑说等我变老变丑了,秦谕就不会喜欢我了。

 

我说,才不会呢,谕最喜欢的就是我。

 

就是这样爱美的我,我的脸蛋被秦谕最爱的皇后用钗子划烂了,伤口深可见骨,从眉尾贯穿到嘴角,万幸的是我的鬼魂不会带着这丑陋的疤痕。

 

而此时这个罪魁祸首却安稳的窝在秦谕怀中,对他柔柔开口:

 

「陛下,姐姐已经好几天没有闹了,会不会出什么事了?我知道姐姐一向不喜欢我,可是毕竟她曾是您的妃子,我们去看看她吧?」

 

我听到这里心中激动,难道终于有人要给我收尸了吗,不知道秦谕看到我的尸体会是什么反应。

 

但我失望了,也低估了秦谕对我的无情,他轻轻抚摸着皇后的肚子「好端端去看她做什么,你还怀着孕,莫要见这等不祥之人。」

 

我心中讽刺,当初铁骑踏破神武门的时候,我正好有孕,秦谕激动的想抱我又怕伤到我肚子里的孩子,最后只能捧着我的脸,一直说道「阿百,你真是我的福星,我的祥瑞之星!」

 

我能感受他那时候有多激动,因为那双覆在我脸上的手一直在颤抖。

 

那时的我还不晓得那是因为他要做皇帝了,多年美梦终于要实现了,他能不激动么?亏我还以为他是对我爱得深沉

 

想到这里,我愤然飘上前,对着他的脸就想甩他两个大比兜子,很可惜我是个鬼,根本碰不到他。

 

但我惊讶的发现,随着我的动作,他鬓角的头发竟然因此而动!难道说我可以控制一些简单的东西?

 

秦谕是何等警觉之人,他感受到这股奇怪的风的瞬间就锁定了我的方向,我吓得屏住呼吸,还好他还是看不到我,但保险起见,我还是改为了踹他屁股两脚,尽管踢不到。

 

4.

 

我发现最近秦谕有点奇怪,他总是喜欢站在冷宫门口,但是又不踏进去半步,在原地望了一会后他转身又去了我以前的院子。

 

皇帝不急桃百急,你倒是快进去啊,再不给我收尸我可烂了啊!

 

「陛下,您在此处做什么?」

 

正当我暗暗着急的时候,皇后捧着肚子走了过来,和秦谕并肩而立。

 

秦谕将她身上的披风拢了拢方才开口「无事,夜里风凉,你出来做什么,当心着凉。」

 

「臣妾无碍,只是见不得夫君,心中不安,听闻陛下在此,这才过来。」她打量了一下周围的枯枝烂叶,眼中闪过一丝狠毒的光芒,秦谕没看到我却看到了。

 

我一想到作为害死我和我孩子的凶手还和我的夫君琴瑟和鸣,心里就膈应,瞎了眼的秦谕和表面白莲花内里毒蛇的皇后真是一对天造地设的狗男女!

 

「陛下在此处想必是思念姐姐了,不如我们就去看看她吧,当初慧儿身体不适,陛下才毁了姐姐一院花草,才让姐姐……但是事情过去那么久了,陛下难道不想见见姐姐吗?」

 

我飘在旁边疯狂点头,是啊是啊,快去给我收尸吧。里面可还有我为你准备的惊喜呢秦谕。

 

秦谕皱着眉沉吟一会,点了点头,便大发慈悲似的牵着皇后往冷宫走去。

 

「那你同朕一起去瞧瞧吧。」

 

看看,他们多恩爱啊,连给我收尸都要成双成对。

 

5.

 

冷宫的门「吱呀」一声开了,里面黑漆漆的,一个人都没有,偶尔伴随着着一股阴风。

 

「姐姐,我和陛下来看你了,你快出来接驾吧。」

 

屋里没有声音,众人面露不解。

 

我冷笑,人都死了,还期望我出来给他们接驾不成?

 

连续叫了几声都没答应后,秦谕终于感觉不对劲了,他甩开皇后的手,大步迈了进去。

 

我也跟着飘了进去,我看到我的尸体缩在床上,鲜血染红了床面,我的尸体已经转青了,看起来难看至极,但是北朝冬日实在寒冷,我的尸体倒是还没有腐烂。

 

真难看啊,我心想。

 

我扭头看着秦谕,想看看他会不会对我的死有一丝一毫的动容。

 

他似乎愣住了,呆在原地没有动,连眼睛都未曾眨一下。

 

但我是个细心的鬼,我看到秦谕微微颤抖的手。

 

「阿百……?」

 

这回还换我愣住了,因为自从刘慧出现后,秦谕对我的称呼从「阿百」到「皇后」到「萧桃百」到最后的「毒妇」,我确实许久没听到他这么喊我了。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