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

我是他师父,他却为她屠了满师门,我才知我们凡人的命,不过是他们神仙一世的历劫

我继任宗主那一日,郁凝云抱着死去的红衣少女,屠了缥缈宗满门。

而这一切都怪我百年前引狼入室,在微云山下救了受伤的郁凝云与他怀里的顾绾绾。

临死前,我却见漫天霞光,凤引金声,云端之上仙人纷至。

「恭喜仙君、公主历劫归来!」

原来我们这些凡人的命,比不过神仙一世的历劫。

1

这一天,本该是我的宗主继任大典,登云阁上筑起高台,在内门数千弟子的注目下,师父把宗主玉符递给我。

我垂下头,正欲伸手接过来,却感到手上一阵黏腻。

血腥味弥漫了我的鼻腔。

「师、师父……」我愕然地睁大眼睛。

只见一把剑穿过他的胸口,飞溅出大量的血液,甚至溅到了我的脸上。

我的手颤抖起来,那剑柄上的浅蓝剑穗是我亲手做的,也是我亲手交给郁凝云的。

剑气撩过我脸颊,留下一道刺目的血痕。

我怔怔地望向登云阁外,含霜剑化作一道流光飞入男子手中,他衣袂飘飞,犹如不染尘埃的仙人。

他的剑光银亮如雪,仿佛还是当年在缥缈宗求学时那个道心澄澈的少年。

「郁凝云!当年宗主待你爱若亲子,连你叛出宗门也没有下追杀令,现在你竟做出这般猪狗不如之事!」大师兄双目赤红,指着他怒斥道。

他乌发高束,面如冠玉,漆黑的眼眸如沉静了万年的墨河。

若是寻常见他,我定然是极欢喜雀跃的。

可师父的死与他怀里的红衣少女都仿佛在凌迟我的心脏。

「郁凝云……为什么?」我紧握着碎裂的玉符,生生扎入手心也浑然不察。

「……引魂灯在哪里。」他落进阁内,低哑着嗓音,手臂紧护着怀里毫无生机的少女,他暗沉的目光中没有我,只有一片压抑的疯狂。

「引魂灯乃宗门至宝,哪怕是拼了这条命,我们也不会让你抢走!」大师兄喊道。

底下的宗门弟子纷纷响应,手中亮起灵光,正欲结成阵法困住他。

只见郁凝云轻轻抬手,长剑纵横穿过。

沸腾的人声戛然而止。

大师兄睁着满是怒火的眼睛,咚得一声倒在台下。

他临死前还在喃喃着保护宗门。

很快,血污染红了洁白的登云阁。

那些反抗的人都被他斩于剑下。

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满地都是死不瞑目的同门。

「把引魂灯还给我。」他一步一步走过来,目光沉沉。

我看了一眼她怀中的顾绾绾,了然道:「你屠我宗门,只为了救她?」

他沉默了。

「你与我订婚,是为了与我做交易,取我半枚金丹救魔气入体的顾绾绾,如今杀尽曾经的师兄弟也是为了救她。」

我曾以为,那年幽露林里,我手中的萤火有那么一刻点亮过他沉静的眼眸。

我曾以为,并肩行在奔月台上,他偷偷看向我时,也有过一刻的心动。

可这一切都是虚假的,只有死去的师父与同门是真实的。

「想要引魂灯,除非我死。」我一步步走向他,锋利的剑尖离我的心口不过毫厘。

他嘴唇微抿,握剑的手颤抖起来。

「郁凝云,无论是我还是缥缈宗,从来都不欠你和顾绾绾什么。」

我垂在袖中的手暗中捏起法诀,地脉深处的护山大阵一点点亮起来。

师父死了,缥缈宗也没了,宗门至宝引魂灯留着又有何用?哪怕是毁了,我也不能给他们。

我前走一步,含霜刺入我的心脏。

原来,那把斩尽妖兽的剑,刺到人身上……这么痛啊。

他瞳孔紧缩,不知是压抑着什么,嗓音生涩地唤道:「弥音……」

地面突然爆出强光,轰鸣之声不绝于耳,登云阁剧烈地摇晃着。

护山大阵一旦开启,整座山都会灰飞烟灭。

他仓惶地拔出剑,手足无措地看着我倒在地上。

此时,阁外漫天霞光,凤引金声,云端之上仙人纷至。

顾绾绾的身体化作红色星点,飞向云端凝成人形。

白发白须的老人毕恭毕敬地对她与郁凝云道:「恭喜临止仙君、凤曦公主历劫归来!」

他一拂袖,山脉的崩塌渐渐平息。

郁凝云额间出现了蓝色的印记,他再睁眼时眼中不再是属于郁凝云的情绪,而是万古无波的渊流,仿佛世间一切都是过眼云烟。

「临止哥哥,」少女轻巧地跳下来挽住他的手臂:「你终于想起来了,我们回仙界吧。」

她居高临下地瞥我一眼,不屑道:「区区凡人,也想撼动仙神,真是不自量力。」

原来我们这些凡人的命,比不过仙神一世的历劫。

2

我的灵魂在将要消散之际,被一股力量牵入了地底。

「你想要……回到过去么?替你的亲朋挣脱仙人的掌控,让你们的命数不再受天界安排。」黑雾中的声音浩渺空灵。

「你是谁?」

「我为上古魔神,而你所处的就是时空缝隙,也是封印我的地方,我需要你帮助我解开封印。」

于是我与魔神签订契约,以灵魂为代价,换取重来一次的机会。

3

「以后小郁你就是我们的师弟了哈哈哈!」

「绾绾姑娘呢?要不要也留下来?」

再睁眼时,我听见一阵嘈杂的声音,好像在庆贺着什么。

蓝衣少年与红衣少女被团团围住,众星捧月,好似一对璧人。

少女露出了一个羞涩的笑容:「绾绾只有五灵根,能留在宗门做个杂役报答诸位的恩情也就满足了……」

「这是什么话,哪能让绾绾姑娘当杂役呢?」

他们好像三言两语断定了顾绾绾留下来的结果,全然不顾我与师父才有决定她去留的权利。

「原来竟已到这个时候了……」经脉好像被烈火不断地灼烧着,是我感受了十年的痛楚,可也是这样的痛楚清晰地告诉我,我还活着。

顾绾绾生来带有炎毒,正赶上玄天秘境开放,郁凝云为了她去采集幽冥寒冰,她偷偷跟着我和郁凝云进了幻境。

我瞥了一眼空荡荡的腰间,那曾是我的佩剑昼雪所在的地方。

可昼雪被顾绾绾要去保护她,断裂在秘境里。

我也因她的莽撞被上古炎兽伤了筋脉,日日受烈焰焚身之苦。

「弥音姐姐,你怎么来了,你被炎兽灼伤的经脉还没恢复吧?」她目光越过人群,一双杏眼天真无邪。

「不劳顾姑娘担心,我身体已无大碍。」我朝她淡笑道。

「可我听说经脉对修仙者很重要,受了伤,恐怕一生修为都不得寸进呢……」她歪着头看我,好像真的在为我担心一般。

世人皆知缥缈宗少宗主弥音生来身负仙骨,被宗主寄予厚望,也是修真界年少一辈最有可能飞升仙界的人,前世顾绾绾的话传出去,让我瞬间变成了各仙门的笑柄。

「绾绾!」郁凝云赶忙打断她的话:「不可胡说!」

顾绾绾娇俏地吐了吐舌头,晃着他的手臂:「知道了嘛。」

接着又对我说:「绾绾一时关心过度,还请弥音姐姐不要怪罪。」

周围的师兄弟们也附和道:「是啊是啊,绾绾姑娘心直口快,大师姐你别和她一般见识。」

「怎么会呢。」我平静地对顾绾绾说:「顾姑娘并非修仙者,一时失言也有情可原,我不会怪罪的。」

顾绾绾顿时脸色一白,我知道自己戳中了她的痛处,五灵根进展缓慢,再加上炎毒,几乎也只能一生停留在练气了。

「既然顾姑娘愿主动留在宗门做杂役,那我便替师父应下了。」我微微笑着对她说:「明日宗门管事就会带顾姑娘熟悉杂役应做的工作。」

她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脸一阵白一阵红,好像不敢相信我竟然真的让她当一个杂役。

前世,我悉心照顾郁凝云,把顾绾绾当亲妹妹对待,听她这样说,便做主留下了她,甚至把她推荐给药峰长老,让她当了内门弟子。

我一寸寸扫过缥缈宗尚未染血的山与叆叇的云雾,暗暗握紧了拳。

就是我做的这个决定,把灾祸带给了宗门与师父。

她在缥缈宗的几个月,郁凝云与其他人宠着她,一点重活都不让她干,我作为少宗主,也无微不至地照顾她,每每师父赏赐了灵果与丹药,我会主动分她一半,连我洞府后用来修炼的温泉都允许她随时使用。

其他师兄弟也面色难看:「弥音师姐,让绾绾姑娘做杂役是否有些不妥……」

我淡淡瞥他一眼,理直气壮地说:「你的意思是要把顾姑娘逐出宗门么?」

缥缈宗身为众仙宗之首,一向只招收三灵根以上的弟子,其他人只能在宗门当杂役。

「不用担心,以顾姑娘的资质想必不出百年就能当上管事,到时候就轻松多了。」我安抚她道。

「绾绾,」郁凝云声音轻柔却不容拒绝:「你我能在追杀中活下来已是大幸,弥音姑娘已经帮我们很多了。」

「只要能报答诸位的恩情,绾绾受点苦也没关系的……」她点点头勉强笑了笑,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样,引得众人一阵心疼。

我敛眸不欲再看两人深情款款的样子,转身离去。

4

在过几日就是我的生辰,八月十五。

往年人人都在过中秋节,除去两个同门师兄师姐,就只有师父记得,可师父闭关,师兄师姐出宗游历,今天的生辰本应又是我一个人过。

但我知道,今天,离宗一月的郁凝云会来找我。

「弥音姑娘,你在吗?」洞府的门被扣响,传来他忐忑的声音。

我理了理衣服,推开门问道:「何事?」

他把头发束成高高的马尾,脸庞棱角分明,一双眼睛比他背后明亮璀璨的星光还要闪亮。

「听闻今日是弥音姑娘生辰,我准备了一份薄礼想送予弥音姑娘。」他不好意思地移开目光,不敢直视我的面容。

「嗯。」我淡淡应道,声音不辨喜怒。

因为我已经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无非……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