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

憨直心软大帅哥,捡到我这个神灯,就是他的福气!

  

我是个灯神。

因为和财神比赛,乱用法术。

导致我被禁用灵力30天,变成了个普通小夜灯。

直到我被一个男生捡起,他把我当尿壶带回了宿舍。

姑奶奶可是灯神!你才是尿壶!

 

1

我跟财神50年来互相看不上。

他嫌我每次只能满足许愿者一个愿望,作用太小。

我嫌他变来变去只会变发财树招财猫,实在忒俗。

那天我俩在山洞里约架。

打的天昏地暗,足足打了三天三夜。

我俩乱用法术,导致灵力四溢,整个山头的百灵草都枯了。

领导接到投诉后,直接把我俩变回本体。

附带惩罚是禁用灵力30天。

变成一个普通小夜灯的我斜眼看向罪魁祸首。

哦豁,财神本体居然是个盆!

他不屑地笑我,「我居然跟一只尿壶打了三天,真掉价!」

我愤怒地反击,「一个破铁盆有什么可嚣张的!又不是聚宝盆!」

我俩正互相骂着互揭短处人身攻击时,我被一双手捡起来了。

手的主人兴奋地说道,「这小尿壶还挺精致,正好带回去在宿舍用!」

财神听完笑发财了,「哈哈哈哈哈,英雄所见略同啊,不止我一个人觉得你像尿壶啊!哈哈哈哈......」

他还没笑完,也被同一双手捡起来了,「呦,谁扔的小铁盆,正好回去装泔水喂猪!」

财神:......

沉默,它围绕着我俩。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男生叫王铁柱。

我和财神都被王铁柱带回了家。

看着财神盆里装满了泔水的样子,我送了他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王铁柱喂完猪带着我回了学校。

妈的!我现在许愿自求多福灵不灵啊!

眼看着男生裤子都脱了,我用尽浑身力气亮了一下。

王铁柱光着下半身,呆呆地看我。

「原来你还是个会亮的小尿壶,真贴心!」

我:......

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个灯?

好歹他是没往我身上方便,出去找了个空地解决了。

为了奖励他的美好品德,我决定今晚给他托梦!

可以让他实现一个愿望!

晚上等他睡着,我钻进他的梦里。

梦里他在放羊。

梦里的我还是个灯的形态。

我问他,「为啥要放羊。」

可能他也知道是梦,丝毫没怀疑为啥灯能说话。

他说,「放羊可以赚钱。」

我问,「赚了钱呢?」

他说,「娶媳妇儿生娃。」

我问,「生娃以后呢?」

他说,「让娃放羊。」

我:......

好一个放羊莫比乌斯环!

世世代代无穷尽也!

 

2

我接着问他,「你有啥愿望不,我是个灯神,可以帮你实现哦。」

王铁柱转过头,「你不是个尿壶吗?」

我:「灯神的故事听过没有?阿拉丁知道不?那是我爷爷!」

王铁柱摇摇头,「我没听过阿拉丁,我只听过阿凡提和驴。」

我:......

沉默,是我最好的保护色。

我自我打气,就是因为他无知,我才更要实现他的愿望。

我引导他,「我们不说阿拉丁和阿凡提了,你有什么愿望吗?」

王铁柱一脸惆怅地望向远方的羊群,「我想变得很有钱。」

我:......

婉拒了哈,这是财神的指标。

本着八卦的心,我还是多问了一嘴,「你是想有钱了就可以不让娃儿放羊了?」

「我想有钱,这样我就可以继续念书了,我爸也不用为钱发愁了。」

王铁柱说完,气氛莫名悲伤起来。

我决定这笔买卖我和财神一起接了!

我对王铁柱许诺,「我呢,真的是个可以实现你愿望的灯神,但是现在法力被禁,你等我30天,我肯定能实现你愿望!」

王铁柱也激动起来,「小尿壶,谢谢你安慰我!你刚才提醒我了,我可以去实现别的同学的愿望赚钱!」

妈的,你才是小尿壶!

你全家都是尿壶!

王铁柱醒了以后,第一眼就看向床边的我,眼里充满了斗志和希望。

我欣慰一笑,这个梦托的值!

王铁柱冲我开口,「小尿壶,我去赚钱啦!」

我:......

梦里我怎么没打死你!

王铁柱的赚钱方式,就是通过给别的同学补课,写作业赚钱。

王铁柱高一,他所在的高中是全省重点高中。

像王铁柱这种家境贫困,纯靠成绩考进来的学生占了一半。

另一半就是家有钱,父母望子成龙,拿钱硬塞进来的。

我听到王铁柱跟他的室友李有田商量,要在1个月后的期末考试上,让李有田总成绩提高100分。

李有田他爸是房地产大鳄,许诺李有田,成绩提高一分给1000块。

李有田又许诺王铁柱,只要帮他提高成绩,提高一分给10块。

俩人一拍即合。

牛啊,这赚钱速度可比财神快多了。

我是说李有田。

一个月提高100分,轻轻松松赚10万。

这日子也忒有判头了。

作为王铁柱赚钱灵感来源的“幸运小尿壶”,我被从床边挪到了桌上。

李有田看见我,转头问王铁柱,「你把尿壶放桌上干什么?」

我:......

你踏马才是尿壶!

 

3

王铁柱在的班级,氛围还挺好。

完全没有我在话本子里看到的什么校园霸凌,有钱人欺负寒门子弟这种情节。

王铁柱自己也相当努力,每天8点上完晚自习,回宿舍还要再学4个小时。

王铁柱的刻苦看得我很是欣慰,颇有我当年勤练法术的劲头。

想当年......

哦,我忘了,我这法术是遗传,神位是世袭制,我压根儿就没练过。

真是令姑奶奶我汗颜啊。

这晚没事做,我又进入了王铁柱的梦里。

嘿!这财神小儿,为了能摆脱泔水盆的命运,他也学我给王铁柱托梦!

梦里他幻化成了一个白胡子老头儿。

笑眯眯问一脸懵逼的王铁柱,「小伙子,你掉的是金盆,银盆,还是这个不起眼的小铁盆啊?」

王铁柱看了看财神手里三个盆,嘴角抽了抽,「都不是我掉的。」

财神没想到王铁柱如此实诚,引诱着他,「你看,这个金盆闪闪发光,这个银盆也可以卖掉换钱哦!」

「至于这个小铁盆,你擦一擦,也有可能变成金盆银盆哦!」

「这么值钱的聚宝盆,你却只用来装泔水喂猪,是不是太浪费了哦?」

哦哦哦!哦你大爷呢!

王铁柱像是想到什么,突然拍了拍自己的额头,「我这周得回家一趟,捡的铁盆太小,我怕猪不够吃。」

财神:......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听到我的笑声,财神怒目而视,「笑笑笑,笑你大爷呢!」

我:......

不愧是一个地方出来的神仙!

王铁柱转头也看到了我,「小壶,你怎么也在这儿?」

在我的数次托梦抗议下,王铁柱终于不再叫我小尿壶。

他开始叫我小壶。

孩子,去医院挂挂眼科吧,挂号费5块我给你掏了!

总把灯叫成壶,这不是瞎是啥啊?

「咳咳。」我清了清嗓子。

又瞥了财神一眼,「这不是怕你被不法分子诓骗,特来保驾护航的。」

王铁柱咧嘴一笑,「小壶,你真好。」

财神甩袖退出梦境群聊,「真晦气。」

我指了指财神的方向,「其实这是财神,刚刚你要是说两句好话,别说你念高中大学的学费有了,你就是再念100年书,他都供得起。」

王铁柱低头,「老师教过,不要不劳而获,我努力学习,成绩好是我该得的。我什么也没有做,就有钱花,这不应该。」

我老脸一红,羞的。

一个高一孩子尚且有如此觉悟,我这个老神仙居然......

羞愧难当之下,我也摆摆手退出了梦境。

 

4

我掰掰手指头,距离我恢复灵力还剩10天。

距离财神龟儿找我打架还剩10天。

距离我去人间的会所看看猛男裸模还剩10天......

正流着口水算日子,王铁柱开开心心拿着成绩单回来了。

一起回来的李有田也很开心,「柱子,行啊!你这回年级第一,可给咱老班长脸了!」

「你都没看见3班梅老师的脸!气的跟猴屁股一样红!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王铁柱回他,「我看你成绩也提高了40多分,这回你跟你爸有交代了吧!」

李有田猛点头,「我刚给我爸打电话了,他乐坏了,当场给我转账5万,还说零头不用找了。」

李有田从口袋掏出1000,递给王铁柱,「柱子,这1000你拿着,当我补课费了,以后还给我补课啊。」

王铁柱从1000里抽出4张,「当初咱俩说好的,一份10块,我拿400就够了,多的我不要。」

李有田攥着剩下的钱,「嘿,你还真轴啊,钱多还不好?再说你不是正为学费发愁呢吗?」

王铁柱小心翼翼地掏出手绢,包好400块钱,「我正想问你,你还有没有朋友也想补课的?老规矩,一分10块,下了晚自习以后去实验室,那边空着。」

李有田不解地问,「去实验室干嘛啊?来咱们宿舍补不就行了?」

王铁柱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怕人太多吵到你们。」

另外两个室友听到王铁柱这么说,都凑上来,「嗨,柱子,你这就不把我们当兄弟了啊!我们也想找你补课呢,就在咱宿舍补!我们去找朋友。」

宿舍三个人动作很快,不到半小时,宿舍聚集了20几个男生。

男生宿舍面积不大,一下站了这么多人,显得很是拥挤。

其中一个男生往后退的时候,不小心挥手把我从桌上打到地上。

他赶紧捡起我,「诶呦,这谁的尿壶,我不小心碰掉了,看看坏没坏,坏的话我赔一个。」

我:......

蠢货!姑奶奶是你赔得起的吗!

王铁柱接过我,「这是我的幸运小壶,可结实了,大家找好位置,我们就开始补课了。」

我:......

还要我说几遍,我是个灯啊!!!

李有田准备了一块儿小黑板,王铁柱像模像样的当起了小老师。

补课进行了2个小时,主要是解答一些不会的问题,和巩固老师课上的知识点。

一个男生兴奋地说,「柱子你真牛!这个知识点梅老师讲的时候我就不太懂,你这么一解释还挺简单好记!」

李有田不屑地说,「梅老师看不上咱们班,我听3班的张晓旭说,老梅在他们班还说过咱们班坏话呢,说咱们就是一群头脑简单,蠢笨如猪的暴发户。」

另一个男生接话,「怪不得老梅来咱们班上课的时候,就讲自己的,有人问问题也不回。」

都还是十五六岁的少年,众人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声讨这个老梅。

「你们不知道吧,当初铁柱中考第一来咱们学校的时候,校长本来想给他放老梅班上,老梅听说铁柱家里穷,死活不要!最后是老班把铁柱要过来的。」

「啊?柱子学习这么好,怎么不要他啊?」

「哼!老梅班上的学生,家长都是从政的,但凡抱上个大腿,明年的主任竞选不就是他了!」

「原来是这样啊,也不怪老梅看不上咱们班,跟他们班学生比,可不就是暴发户吗。学习不好,家里又有几个臭钱。」

「这下好了,有柱子给咱们补课,咱们一定能......那个词儿叫什么来着?翻转?」

一直没开口的王铁柱笑了笑,「逆袭。」

众人七嘴八舌,「对!逆袭!打脸老梅!」

「给咱老班也争争光!」

「这次期末咱班绝不吊车尾!」

「......」

 

5

晚上等他们睡着,我又钻进了王铁柱的梦。

他对我出现已经习以为常。

我问他,「听到那个梅老师这么嫌弃你,难受不?」

王铁柱摇摇头,「我家没钱,这是事实,就算进了梅老师的班级,我也没钱给他送礼。」

我惊异地看向他,「你知道他们班学生给他送礼?」

他点点头,「我知道,我报道那天,校长让我在他办公室门口等他,我听见里面他和梅老师说话了。」

「梅老师说得对,我没爹没妈,只有一个捡破烂的爷爷,就算校长好心给我免了学费,可其他的钱我还是掏不起。」

「但我很幸运,那天捡到了你。」

「是你提醒了我可以通过实现同学们的愿望赚钱,我也很谢谢有田,愿意相信我让我补课。」

「小壶!谢谢你!」

呜呜呜呜呜,也太好哭了吧!

王铁柱惊慌失措地叫道,「小壶,你怎么渗水了?!」

......

傻孩子,那是姑奶奶我感动的泪水!

那晚在梦里,王铁柱絮絮叨叨说了很多。

关于他的生活,他的梦想,他的规划。

他准备考去首都,当名医生。

因为他爸妈就是得病,没钱治走的。

他要多赚钱,这样可以帮更多需要钱的人。

他要学治病,这样可以救治更多还留有生的希望的人。

呜呜呜呜呜呜,又湿了。

眼眶。

跟王铁柱一比,我就是个废柴。

成天招猫逗狗,跟财神打架。

每个月完成30个愿望kpi,多一个都嫌麻烦。

我当下觉得羞愧,想要重新做神的心是真的。

第二天又开始算日子想着去找男模的心也是真的。

 

6

晚上我都用来给王铁柱托梦了,白天基本就在宿舍睡觉养精蓄锐。

好在这群学生白天都去上课,没啥人在,倒也挺安静。

我刚睡着没一会儿,就听见门口传来淅淅索索的声音。

我睁眼看向门口,门被撬开了。

一个长得贼眉鼠眼的男生拿着螺丝刀,小心翼翼地走进来。

啧,看多了王铁柱这张帅脸,这种长得丑的真没法儿看。

男生径直走到王铁柱床前,从口袋里掏出一盒大头钉。

掀开床单,把大头钉都倒在床上,又把床单铺回来。

「凭什么你个臭捡垃圾的能考第一!这回我看你还怎么考第一!」

说完就慌慌张张地关了门走了。

!!!!

这丑男想害我们家王铁柱!!!!

但凡王铁柱不仔细看,一屁股坐上去,就会被扎的满屁股洞!

呔!这厮人丑心也丑!

当务之急我要提醒王铁柱,不能直接坐床上!

可现在是白天,我怎么给王铁柱托梦啊?

晚上等他睡了倒是也能托梦,可是他睡觉要在床上睡啊!

我正急的满灯冒汗时,门又一次被打开了。

是李有田!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