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

费心费力一辈子,最后惨死家中。重生后,谁他妈愿意做保姆谁去做!

 上辈子为儿子一家做免费保姆操劳二十几年。

  

  结果换来儿子儿媳的嫌弃毒骂。

  

  孙子不顺心时的巴掌,以及小孙女让我早点去死的诅咒。

  

  最后在过年时他们一家四口去旅游。

  

  而我一个人孤零零的饿死在没有暖气的房子里,冻僵了都无人知晓。

  

  重活一次,看着卧室里呼呼大睡,等着我做好早饭来敲门的儿子儿媳。

  

  当即扔下身上的围裙,表示谁爱做这免费保姆谁做。

  

  老娘不干了。

  

1

  

  「妈,你大早上去哪了?」

  

  「不做饭也不叫我们起床,幸好是周末,否则就迟到了你知道嘛!」

  

  刚从楼下回来,就看到儿子陈志阴沉着脸气愤的质问。

  

  看,这就是我一个人辛苦拉扯到大,用自己的血汗养育的儿子。

  

  狗东西一个……

  

  「陈志,这是你对自己母亲该有的态度吗?」

  

  以往大大小小的事情,只要我能忍就忍。

  

  因为就算吵起来也占不上什么理。

  

  哪怕我是对的,哪怕我是长辈。

  

  而且每次吵起来,他们夫妻不是摔盘子,就是砸桌子。

  

  砸坏了心疼的还是我。

  

  但现在,去他妈的忍……

  

  「我供你读书上学,你学的那些文化都吃到狗肚子里了吗?」

  

  陈志没被我怼过,

  

  他拍了拍桌子,一脸的不服。

  

  「我怎么了?要不是你自己懒,还做错了事,我会说你吗?」

  

  我做错了事?

  

  我唯一做错的事就是当初没有多揍陈志。

  

  而是怕他单亲会自卑,所以对他无限的宠溺。

  

  才造就了如今这个不仁不义的狗东西。

  

  「你整天在家啥也不做,让你做个饭怎么了?」

  

  「江苒昨晚加班,又连顿热乎的早饭都没吃上,她刚才很生气。」

  

  看着陈志凶狠的眼神,仿佛我干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

  

  可除了今天,我哪天不是早早的起来,给他们做好早饭,三番四次的叫他们起床。

  

  准备他们中午要带去公司的盒饭。

  

  然后去叫孙子起床,哄着吃完饭后送去学校。

  

  回来自己勉强凑合点,又开始收拾家务,清洗衣服。

  

  在陈志眼里却成了好吃懒做,整天啥也不干。

  

  明明好吃懒做,什么都不干是他们夫妻。

  

  「天天等着我做好饭来叫你们?」

  

  「你和江苒是瘫痪了,还是废物啊!要点脸行不行?」

  

  陈志,「你吃我们的喝我们的,要你干点活怎么了,不是应该的吗?」

  

  「那你们住我买的房子,一住还是十几年,我吃点你们的不是应该吗?」

  

  「怎么就活该被你们像保姆一样使唤,你们应该把我当成祖宗供着才对。」

  

  陈志愣了一下,仿佛没想到我会这么说。

  

  毕竟以往我对他的付出都是无私奉献,闭口不谈的。

  

  「你是我妈,给我买房子是应该的。」

  

  「而且这房子现在写的是我和江苒的名字,跟你没有半分钱的关系。」

  

  我没日没夜的忙活,辛苦攒了二十几年的积蓄,给陈志买了房子。

  

  结果他却理所应当的说跟我没有半分钱的关系……

  

2

  

  我抬起手,还没来得及给陈志一个耳刮子。

  

  江苒就带着孙子陈子敬回来了,手里还提着一杯豆浆和两个包子。

  

  很明显是带给陈志的,没有我的份儿。

  

  江苒看到我后冷哼了一声,「哼,还知道回来。」

  

  其实江苒刚和陈志结婚时对我的态度还不是这样的。

  

  只不过因为有陈志的不尊重我在先,所以才让江苒逐渐有底气变成这样。

  

  而且在之后的日子还会更甚。

  

  陈子敬小小年纪也有样学样,嘟着嘴,「老太婆太懒了,都不知道做早饭,你不做也休想吃我妈买的。」

  

  他说完就屁颠屁颠的将豆浆和包子给陈志拿过去。

  

  经过我时,还用胖乎乎的身体用力撞了我一下。

  

  陈子敬这些年被我喂的结结实实,愣是让我这个大人被撞得差点摔倒。

  

  而他们夫妻二人看着陈子敬的所为没有一点责怪。

  

  也是,毕竟只是被撞了一下,跟以后陈子敬对我扇巴掌来说,确实不算什么。

  

3

  

  「既然这房子跟我们有半分钱关系,那我就不碍你们的眼了,我搬出去。」

  

  我算过了,我现在手上还有一点积蓄。

  

  出去之后自己开个小饭店存点钱,等过几年干不动了再将饭店转出去。

  

  然后租个房子养几只猫猫狗狗,或者找个养老院安度晚年。

  

  反正总比在这个家里伺候这一家老小的好。

  

  陈志还以为我在说气话。

  

  「你能搬去哪儿,去睡大街?可别给我们丢人了。」

  

  在他们眼里我永远都只是个依附在这家里吃白饭的废物,仿佛离了他们我就不能活。

  

  「我去哪儿跟你没关系,倒是你别再像个废物一样,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就行。」

  

  面对此时的陈志,除了心寒只有厌恶,所以我懒得再理他。

  

  转身去收拾东西了。

  

  除了身份证手机之外,只剩下几件洗到发白的衣物,以及卫生间架子上快要用完了的大宝。

  

  「哟,还真打算离家出走啊!」

  

  江苒坐在沙发上涂指甲。

  

  看到我出来后阴阳怪气的嘲讽。

  

  我无视她径直朝门口走去。

  

  她现在悠闲,以后陈志父子会让她有哭的。

  

  而我只想远离这里,越快越好。

  

  「老东西你走了就不要再回来了,动不动就走,还惯的你……」

  

  这门隔音不错,关上后,我的耳边一下子清净了,心里也顿时豁然开明。

  

  从此之后我就自由了,再也不用看人脸色,再也不用提心吊胆害怕自己做的不好。

  

4

  

  一个人的生活过得充实惬意。

  

  因为之前就是做餐饮的,再加上前世的记忆。

  

  所以我很快找好了合适门面,简单的装修收拾了一下就开张了。

  

  第一天没有多少客人,但吃过的人反响都不错。

  

  毕竟之前就是厨师,在加上照顾挑嘴的陈志一家人三口几十年,所以厨艺自然没得说。

  

  生意一天天变好。

  

  我之前投进去的资金也回本了一小部分。

  

  虽然不多,但这种付出就有回报的感觉真好。

  

5

  

  「妈,都过了这么久你怎么还不回来?」

  

  「你现在回来,这段日子的事我既往不咎。」

  

  陈志这通电话,是我离开两个月后打来的。

  

  可能是他们老在外面吃饭花销不起。

  

  也可能是接送陈子敬不及时被老师挨训。

  

  但无论如何都与我无关,要我再回去,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收起你那高高在上的态度,我上次就已经说过了,我去哪不需要你管。」

  

  陈志本事不大,脾气倒是不小,听到我的话顿时大吼。

  

  「你特么在闹什么?一把老骨头在外出点什么事,还需要我来收拾烂摊子。」

  

  「你不能消停点吗?烦不烦!」

  

  上辈子我活了那么久,也没惹过什么烂摊子。

  

  但即便是生病住院这种小事,陈志也懒得为我奔波。

  

  「我就算是死在外面,也不会再指望你个白眼狼。」

  

  这一通电话扰的我好心情都没了。

  

  直到下班,看着今天不错的收入,烦躁的心情才被一扫而空。

  

  生意日渐变好,我一个人忙不过来,所以雇了两个人手。

  

  这天临近下班,我刚拖完地准备关门。

  

  陈志不知怎么知道这里突然找来了。

  

  他进来之后踩着我刚拖过的地,从客厅到厨房四处打量走动。

  

  「妈,你居然开店了,哪儿来的钱啊?」

  

  「之前在家都没见过你出一分钱,出来后反倒还开起了店。」

  

  「难怪上次在电话里跟我那么说话,原来是有底气呀!」

  

  陈志阴阳怪气的一番话,成功将我的怒气从弄脏的地板转移了。

  

  我恶狠狠的将手里的拖把甩在陈志身上。

  

  「我没出过一分钱?那你们住的房子是谁买的?」

  

  「生陈子敬时花的钱是谁出的?」

  

  「还不上车贷时是谁给你们垫的?」

  

  是我,都是我啊!

  

  那时候陈志工作不稳定没有多少收入,江苒又怀孕在家。

  

  我一边照顾孕妇,一边打杂工,起得比鸡早睡的比狗晚。

  

  才不至于还不上月供时银行将车开走,才不至于在江苒难产时掏不出钱。

  

  我突然明白陈志不是眼瞎看不见。

  

  而是把我所有的付出都当成理所应当了。

  

  果然陈志开口就是,「我们都是一家人,你为家里出一份力怎么了!」

  

  「你既然生了我,那这些都是你应该做的,要不然你干嘛生我!」

  

  我他妈简直要被陈志这无赖的样子气笑了。

  

  「你也知道我们是一家人啊,我以为我只是你们免费的保姆呢!」

  

  「还有你说得对,我干嘛要生你这么个白眼狼,来给自己找罪受。」

  

  「不过现在断绝关系也不算太晚」

  

  「你滚吧!以后别来烦我,我就当没生过你。」

  

  陈志原本以为我只是因为那天早上的事情生气。

  

  可没想到我说的话会这么绝,他有些不敢置信。

  

  「妈你什么意思啊!你现在怎么变成这样了?」

  

  「你是听不懂人话吗?我的意思是让你滚。」

  

  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是因为上辈子太可怜,也看清了他们一家的嘴脸。

  

  所以重来一次,我只想要为自己而活。

  

  至于母子亲情什么的统统给我滚。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