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

我是太子白月光,他却找了替身宠爱,将我践踏到泥地,后来我一刀插入他的心脏,他却说死在我手里不后悔

回到太子府的那日,我发现我失宠了。

 

夜齐飞竟然在我消失的三个月里带回了跟我有七八分像的女人。

 

他亲切地带她放着昔日我爱玩的风筝,那是他亲手为我而做,如今全都给了他人。

 

而那个名叫月心的女人却不肯放过我。

 

不仅将我推入湖中陷害于我,还将我的安胎药掉包,害我失去了孩子。

 

但夜齐飞竟然不作为,助纣为虐。

 

后来在我一刀插入他的心脏中时,他却告诉我死在我手里不后悔。

 

漫天飞雪里,我和他的尸体躺在了一起。

 

1

 

回到京城的那日,绵延数日的雨雪霏霏冲刷走了地面的尘土,打在我凌乱不堪的衣摆上。

 

我和太子夜齐飞自小相识,我曾见过他所有的温柔缱绻。

 

可此刻,这份缱绻却给了另一个女人。

 

第一次见月心就是在这个时候。

 

她正调皮着喂夜齐飞吃西瓜:「殿下,你亲亲我,我就再给你喂一块」

 

她指了指自己的脸颊,毫不见羞涩之意。

 

就在我以为夜齐飞会拒绝的时候,他居然蜻蜓点水般的一吻,让我彻底怔在了原地。

 

……他居然。

 

我抓着淋湿的衣摆站在那,看着那对伉俪情深的璧人卿卿我我,眼底闪过一丝落寞。

 

传闻中,……果然都是真的吗?

 

传闻中说夜齐飞有了替身,那女人的面容还和我有七八分相。夜齐飞对她无微不至,把所有能给予我的都弥补给她了。

 

可眼下,哪里像是我的替身?

 

我记得他眼底的感情,和之前看我一样如出一辙。

 

我明白了,他这是爱上她了。

 

裙摆里藏着的手早已握得发白。

 

夜齐飞,才三个月你便如此之快喜欢上别人了吗?

 

东宫里人人奔走相告,此起彼伏的响着:

 

「太子妃回来了」

 

「太子妃还活着!太好了!」

 

这消息夜早已传到了夜齐飞的耳里。

 

当他转过头看向不远处的我时,愣在了原地。

 

接着缓缓松开了月心的手。

 

我明显的捕捉到了他眼里的慌乱和不知所措,全然没有一点替我劫后余生的庆幸感。

 

2

 

似乎是看着我一个人杵着也不好,夜齐飞迈开大步向我走来。接着紧紧握住了我的手。

 

「芸儿,原来你还活着——」

 

见我原本清秀的面容变得如此凌乱不堪,夜齐飞的眼里明显闪过一抹心疼。

 

他伸手捋开我已经沾在额前的几缕碎发,哑声道:

 

「芸儿,孤还以为你死了。你失踪的那一个月孤找遍了全京城,他们……他们都说你死了——」

 

说到这夜齐飞明显的哽咽起来。

 

我看了看不远处的月心,正皱着眉愤怒的往我这看。

 

那不远处和我有这几分像的女人是怎么回事?

 

似乎是看到我的眼神正好奇的打量着月心,夜齐飞移过步子,用身子挡在了我望向月心的方向。

 

「芸儿,这是……月心」

 

夜齐飞蹙眉耐心的向我介绍着。

 

「她啊,是我在打猎时捡到的小丫头,初见月心时她狼狈不堪,像极了你现在这样。我看她和你有着几分像便将她救回来了」

 

原来……是这样吗?

 

可为什么在他提到那个女人时,眼底的笑意竟是那么璀璨,让人忽视不掉。

 

我垂下了眼眸,让人看不出眼底的情绪。「所以,在我不在的这段时间里,你找了一个和我很像的女人」

 

「你是不是,爱上她了?」

 

问出这句话的最后一秒,我的声线竟然在颤抖。

 

我实在不敢想象,如果没了夜齐飞我会怎样。在我的记忆里我们是多么的情深意切,他会为了我做所有事情。

 

哪怕是要星星要月亮,夜齐飞也会因为我这句话立马去将它摘下。

 

可眼前这个人,哪里像是从前的夜齐飞?

 

短短一个月时间,他仿佛变了一般。

 

他的心早就不属于我了,他的心早已穿插进另一个女人了。

 

见我如此尖锐的提问,夜齐飞明显的慌乱了,急忙抱住我,恳切的回答:

 

「孤永远只爱芸儿,至于月心。孤不过是看在她可怜且和你有几分相似的面容才将她带回府的」

 

我能感觉到密切望向我的那道目光明显慌乱了。

 

夜齐飞好看的眸子此刻正深情注视着我:「芸儿,孤明日就会将她送到其他别院去。」

 

「只要你好好的待在孤身边,孤就心满意足了」

 

他珍重的在我额头落下一吻,一切仿佛还和从前一样。

 

除了,多了一个月心。

 

远处的月心在说完这句话后,瘫软在地上,紧紧揪着胸前那朵帕子哭的梨花带雨的。

 

而夜齐飞在说完这句话后,担忧的看向远处的她。

 

这一切都被我捕捉在眼里。

 

3

 

在那几日后,我再也没见过月心。

 

听府里的下人们说,夜齐飞为了不让我误会将她幽静了。

 

很长时间都不曾踏足锦心院去。

 

但她的份例却和我一个堂堂太子妃一样。

 

这让我的心中有了些许不安。

 

或许,夜齐飞真的对她动心了?

 

想到这绣着绣花的手指头不慎被针扎到,疼的我眼泪都掉出来了。

 

夜齐飞就是在此刻来的。

 

见状他急忙用披风盖住了我,低声问道:「这么冷的天,怎么不多穿点?等会受了风寒孤会担心的」

 

看着我出血的手指头,他二话不说就将我受了伤的手指头放在嘴里含住。

 

我认真的看着他,在心里描绘出了他好看的眉目,我想永远记住这一刻。

 

「这些针线活怎么还要你来做?由下人们做就好了」

 

「你是孤堂堂娶进门的太子妃,孤不希望你这样不爱惜自己」

 

这场景恍惚让我觉得一切都没变。

 

我紧紧的环住他的脖子,带着些哭腔的指着他的心。

 

「你的心还在不在我这?为什么……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了呢?」

 

夜齐飞的手在我背上悬了好久,却还是没放下。

 

如今,他竟是连搂我一下都不愿了吗?

 

「芸儿」他的眼底闪过一丝不耐烦:「我都把月心安置别院了你就别多想了」

 

「翠儿,看好太子妃,别让她着凉。」接着夜齐飞又看了看那些针线活,叹了口气。「这些绣花都收起来吧,别劳累了太子妃」

 

他这语气竟是在我怪我?

 

怪我看在月心住进了别院后还这么斤斤计较。

 

可是,我只是问他心里还有没有我这个问题,他都不愿意正面回答了。

 

我看着热腾腾的饭菜,突然站起身,一把扯住了他的袖子。冷着声质问:「夜齐飞,现在就连午膳你都不愿意陪我用了吗?」

 

霎时间,一双冰冷的眼眸对上了我。

 

好陌生的眼睛,从前我从来没见过。

 

「别闹。」他不带任何感情的背对着我:「孤要去看看月心,她一直都有胃病,在你回来后好几天都没好好用膳了」

 

他叹了一口气:「是顾委屈了她,居然忘了她从小吃过的那些苦。好不容易在顾这讨得了一丝温暖,霎时间却化为灰烬,孤不忍心」

 

随后背也不回的迈出了门,赶往了锦心院去。

 

可是他就不曾想想我失踪的那些日,吃过的苦吗?

 

夜齐飞,从前……从前你可不是这样的。

 

那时的你会因为丞相之女在宫宴上数落我,而贸然顶撞皇帝身边的大红人而被关了好几天禁闭。

 

会因为我想吃岭南荔枝,而专程派了好几车队去取。

 

从前,府里上下无不称赞太子对我的感情。可现在让我回忆起都是如此的讽刺。

 

4

 

在我让小翠陪着我去花园散心的时候,看到了刺眼的一幕。

 

夜齐飞此刻正陪着月心放着我最爱的风筝。

 

那可是从前夜齐飞亲手为我做的。

 

少时哥哥送我的风筝不慎丢入了池塘里,我哭了好几天,整天茶饭不思。

 

那时夜齐飞来我府上见状,连夜亲手做了一只一模一样的风筝送给我。

 

年少的他红着耳朵靠近我:「芸儿妹妹,我听闻……你丢的那只风筝长这样,连夜亲手做了一只出来送给你」

 

「希望你不要皱着眉头了,那样会不好看的」

 

那时候的他为了做这只风筝,在食指那边留下了永远的疤痕。

 

新婚燕尔当晚,我为他这块疤而愧疚,他却满怀爱意的看向那块疤,将我抱在怀里,一字一句地说:「这是孤与芸儿的定情之疤。正是因为它才会让芸儿爱上孤,才有了我们这一天」

 

往事历历在目,那时的夜齐飞柔情似水。

 

「芸儿放心,孤有你之后已心满意足,再不纳妾!此生有你一人便足矣」

 

响亮悦耳得笑声还浮现在我耳边。

 

我落寞地转过身影,却被轻柔的声音给喊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