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

曾经承诺娶我的竹马,带回一位貌美姑娘,后来新婚不到一月,他俩一起被我挂在了城门口。

我等了竹马三年,当初承诺要娶我的少年将军,带回一位如花似玉的姑娘。

 

  意气风发的出现在我面前,说回来娶我了。

 

  旁人说他们关系不一般。

 

  但我还是嫁了。

 

  新婚不到一月,曾经风流倜傥的少年,就和他带回来的姑娘一起被我挂在了城门口。

 

1

 

“容儿,这是我特意为你寻来的医女,何婉蓉何姑娘。”

 

  厅堂内,谢辰向我介绍那名笑起来极为柔软的女子。

 

“难为谢将军在外打仗,还惦记着本郡主。”

 

  听见我的称呼,谢辰皱了皱眉,分明他走之前,我还叫他‘辰哥哥’呢。

 

  我没管谢辰怎么想,走上前抬起何婉蓉的下巴,指尖微微用力,娇嫩的皮肤瞬间出现红痕。

 

  我称赞道,“不愧是医女,瞧这皮肤,水灵灵的。”

 

“容儿这是做什么?”

 

  谢辰忍不住问道,打量我的眼神古怪,几年不见,是没想到如今我会如此骄横吧。

 

  也对,我从前待他总归是温柔的。

 

  眼看谢辰就要抬手阻挡,被我抓住下巴的何婉蓉神色依旧柔软,声音温和劝说,“将军,婉蓉无碍,将军不要为了婉蓉和郡主生气。”

 

  脸颊上还带着红痕的女子,熟练的安抚谢辰的情绪。

 

  真可笑,这两人这么明显的勾当,上一世我居然没发现,简直愚蠢透顶。

 

  我忽略何婉蓉眼底的算计,一副对她极其感兴趣的模样,再次抬手放在了何婉蓉的脸上。

 

  眼尾余光清楚的看见了谢辰焦灼的模样,忍不住低笑了两声。

 

“本郡主瞧着婉蓉姑娘真是心生欢喜,尤其是这小脸蛋,真是一点儿瑕疵都没有啊。”

 

  手工制的面具,自然是能洁白无瑕。

 

  感受到手上接触的肌肤一瞬间的紧绷后,我的眼神越发冰凉,随即转身隐藏下情绪。

 

  刚才那一瞬间,我差点忍不住撕下那张虚伪的假面。

 

  现在的一切,太熟悉了。

 

  上一世,我收下何婉蓉,她虽是个医女,我却因为谢辰的原因,待她有几分亲近。

 

  旁人因为谢辰单独将她带回来而议论,提醒我两人或许有不清不楚的关系,我却不当回事。

 

  我太信任所谓的青梅竹马谢辰,才给了他伤害我的机会。

 

  如今重来一次,我怎会重蹈覆辙。

 

“既然是给本郡主找的医女,大婚之前便留在本郡主身边吧。”

 

  转过身的我,满脸冷漠。

 

  谢辰,何婉蓉。

 

  这次,就由我来为你们安排结局。

 

2

 

  谢辰和我,自小相识。

 

  他是我父亲定国将军视如亲子的徒弟,我是受尽宠爱身份尊贵的小郡主。

 

  我们是青梅竹马,是外人眼中天造地设的一对。

 

  父亲因为旧疾不能出征,将带领谢家军出征的重任交给了谢辰。

 

  出征前,谢辰对我说,战胜归来日,便是娶我时,平日里端庄自持的我难得红了脸颊。

 

  我以为我们两情相悦。  

 

  于是我等了谢辰三年,拒绝了父亲为我准备的无数青年才俊。

 

  三年后,终于等到谢辰归来,等到我们的婚礼。

 

  可大婚当日,掀起我头上红绸的不是我苦心等待三年的谢辰,而是他送过来的那个医女。

 

  此前在我面前永远笑得温柔可人的女子,眼中带着全然的恶意。

 

  她挥手,撒出不知名的粉末。

 

  我便昏沉倒下。

 

  再次有意识时,我被困在阴暗的地窖里,脸上的疼痛入骨。

 

  那女人特地给我拿了铜镜,让我看看我成了什么样子。

 

  满脸的伤痕,没有一处完整的皮肤,我双眼充血,愤恨的瞪着她。

 

  女人得意地说起为什么要将我带来,她说因为我拥有的太多,尊贵的身份,疼爱我的长辈,无忧无虑的生活。

 

  更重要的是,我有一个如此优秀的夫君。

 

  这都是她怨恨我的原因。

 

  我冷笑,不过是作恶的借口,简直恶心!

 

“我爹不会放过你!辰哥哥也不会……”

 

  我的话没说完,便看见地窖入口一直隐匿身形的男子被那女人一把拉过来。

 

“郡主大人,说的是我夫君吗?”

 

  她娇笑着倚向男子的胸膛,“夫君,你不会放过我吗?”

 

  阴影处的男子,正是谢辰,他哼笑一声,未分出半点余光给我,对何婉蓉温柔的说道,“放过你谁来做我的妻,我的小蓉儿。”

 

  谢辰?

 

  居然还有他!

 

  我心中的怒气冲天,想要上前质问,却因为身上的疼痛动弹不得,只能用双目不断的凌迟两人。

 

“哎呀夫君,她看我的眼神好凶,婉蓉好害怕呀。”

 

“不怕,夫君替你教训她。”

 

  谢辰说完,像是对待垃圾一般,抬脚将我踹到角落。

 

  谢辰会武,这一脚丝毫没留余力,我撞向墙壁,口中不断的吐出鲜血。

 

  我忍着胸口疼痛,狠声道,“谢辰……三日回门,我若不在,你能嚣张几日?”

 

  何婉蓉立即得意道,“这就不劳郡主费心了,毕竟往后郡主这身份,还有这独一无二的夫君,可都是我的了。”

 

  我看着何婉蓉当着我的面,撕下她在郡主府伪装的面具,重新换上一副新面具。

 

  那面具,与我的容貌一般无二。

 

  她是想顶替我!

 

  我赤红着眼眶,双手紧紧攥着身下的稻草,眼睁睁的看着两人嚣张离去,掌心溢出鲜血也没察觉出疼痛。

 

  恨,好恨!

 

  恨自己的轻信于人,恨何婉蓉的歹毒心肠,更恨谢辰的虚伪绝情。

 

3

 

  嘭!

 

  我看着被丢在柴房内,衣衫略显凌乱的女子,无声笑了。

 

  何婉蓉这时候仍是一副柔弱模样,有些不敢相信的问我,为什么要将她带来柴房。

 

  她确信我不会将她如何。

 

  谢辰早就跟她说过,郡主谢玉容性格温和,从不随意与人为难。

 

“何姑娘,这是你送来给本郡主养肤的香膏吧。”

 

  我拎着精巧的瓷瓶在何婉蓉面前晃了眼。

 

  何婉蓉愣了下,旋即爽快点头承认。

 

“那日郡主夸婉蓉皮肤好,婉蓉便为郡主新制了这香膏,婉蓉不知,郡主为何要这样待婉蓉。”

 

  说完,她便开始抽抽噎噎的哭了起来。

 

  我坐在椅子上,只静静瞧着。

 

  何婉蓉确实明白自己的优势,就算现在衣衫不整,也能第一时间做出一副惹人怜惜的模样。

 

  可惜--

 

  这屋内除了我,便是几个丫鬟婆子,哪有人欣赏。

 

“何婉蓉。”

 

  我摘下进来时便一直戴着的面纱,声音冰冷,立刻吸引了女人的注意。

 

“呀!”

 

“郡主,您这是怎么了”

 

  此时,她才注意到,我的面纱下,全是红疹。

 

  我嗤笑,“我的脸为什么这样,你不应该最清楚吗?”

 

  何婉蓉连声说自己冤枉,说她送来的香膏,都是养肤圣品,根本不可能让我的脸变成这样。

 

  她有没有做,我最清楚。

 

  这让人面颊起红疹的药,何婉蓉自然不会明目张胆的在第一次送药药就拿给我。

 

  她是准备在我要与谢辰见面时下药的。

 

  药效不重,两日后会自然褪去,而她则会借着我不敢见人,出门与谢辰私会。

 

  我只不过,是将这药提前用上罢了。

 

  我蹲下,看着哭的梨花带雨的何婉蓉,红唇勾起,“既然何姑娘承认是你送来的,那便将这香膏再赏给你吧。”

 

  指尖划至女人手工面具的边缘,上下抚动,我靠近何婉蓉耳边,缓缓说道,“本郡主亲自让人伺候着何姑娘用。”

 

  我这暗示十分明显。

 

  何婉蓉霎时哭声都低了几分,低着头半天没说出话来。

 

  我也不在意她此时的想法,挥挥手让下人都跟着出去,特意留下两个力气格外大的婶子,每日给何婉蓉用上香膏。

 

  第二日,下人就送来了消息,说给何婉蓉擦香膏时,竟搓下来张人皮面具。

 

  我顿时笑了,心情极好的赏了那两个婶子。

 

4

 

  戏台子搭好,就差主角了。

 

  我立时让人将何婉蓉从柴房提到后院,又让人去请了谢辰。

 

  郡主府与将军府只隔了一条街,再加上谢辰刚刚得胜而归,还在休沐期,不过半个时辰,谢辰就来了。

 

  谢辰进入堂内不慌不忙,想来还不知道他的心上人已经暴露了,对着我笑的风流倜傥。

 

“容儿这是想我了?婚期已定在下月十五,到时我与容儿便可日日相见了。”

 

  说着便要上前抓起我的双手,一副互诉衷肠的模样。

 

  我退后一步,“谢将军自重。”

 

  我对谢辰笑得冰凉,提醒他道,“我与谢将军还未成婚,还是遵循些礼数为好。”

 

  谢辰神色尴尬,似乎没想到以往性格温和到有几分腼腆的姑娘,会直接拒绝他。

 

  我不理会谢辰,直接了当的说起叫他来的目的。

 

  谢辰一听他送来的医女,脸上戴着人皮面具,疑似心怀不轨混入郡主府,脸色变换徐许久,没有开口。

 

  我面无表情,“谢将军,这女子身份不明,她混进郡主府,又对我下药……”

 

  谢辰脸色黑沉,许是在想借口,眉头都皱了起来。

 

  我看着谢辰,慢条斯理的继续说着,“谢将军,我一向不擅盘问,恐怕只有送去大理寺那边,才会有法子问出来。”

 

  大理寺。

 

  那里的人都是查案的老手,问话的法子多了去了,当然,折磨人的法子也数不胜数。

 

  送去那里,想出来就不容易了,说不定何婉蓉还会抖落出谢辰。

 

  谢辰终于想出说辞,“容儿,何姑娘虽然有所隐瞒,但这位何姑娘对我有救命之恩,这其中许是有什么误会。”

 

  我定定的看着谢辰,瞧着他额角似乎出了冷汗,才状似委屈的说道,“这何婉蓉可是给我下了毒药,差点让本郡主毁了容,辰哥哥这是要护着她?”

 

  谢辰无暇顾及我突然转变的态度,留意我说的话之后,急忙解释,“我怎会护着一个外人,容儿莫要多想,只是何姑娘确实对我有恩……”

 

“辰哥哥!”

 

  我打断谢辰,引着他往后院走,“何姑娘虽然对你有恩,但她毕竟用一张假面混入郡主府,还差点将我下药毁容,不送大理寺也是要惩戒一番的。”

 

“容儿说的是。”

 

  不送大理寺便是万幸,谢辰自然点头称是。

 

  走到后院,中间跪着的便是何婉蓉,见到谢辰,她明显激动起来。

 

  张嘴便想叫谢辰救她,不过她的早膳里混入了让人暂时失声的药,现在是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来了。

 

  我借着手帕遮掩,无声嗤笑。

 

  何婉蓉从前借着医女的便利下药谋害他人时,不知有没有想过今日。

 

5

 

  关了一天一夜,何婉蓉还是一副柔弱姿态,不过现在看过去,惹人怜惜的形象大打折扣,咋一眼还以为是哪跑出来的疯女人。

 

  谢辰进入后院看见何婉容的狼狈模样,脸色黑沉下来,快步走到狼狈的女人面前。

 

“何婉蓉,你隐瞒身份与我相识,可是有什么隐情?”

 

  这话说的,我就不信你不知道,我暗骂着谢辰装模作样。

 

  见何婉蓉只顾摇头却不开口,谢辰继续道,“何姑娘,你对我有救命之恩,我相信这其中必定有误会,你若有什么可以直说。容儿是良善之人,会理解你的。”

 

  良善?

 

  我忍不住冷笑,不都让你们给败光了吗。

 

  懒得看谢辰演戏,我拿起墨竹递过来的鞭子,拽了拽谢辰的衣袖说,“辰哥哥,这何婉蓉虽犯了错,可她并非府中下人,若不送大理寺的话…”

 

  停顿了下,见谢辰眸色沉沉的看过来,我便继续道,“容儿想了想,让下人对她动手着实不合适,不如就由辰哥哥来吧。”

 

  我将鞭子放入谢辰手中,微勾起唇,说,“辰哥哥,你觉得呢?”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