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

我是炮灰女配,我偏要逆天改命,太子把我当夺权工具人,我就撬了他的权做他主人

我爹是武林盟主,我娘是武将之后,我小姨是贵妃。

在我气跑上百个教习夫子后,爹娘把我打包丢进宫里,美其名曰和太子培养感情。

可如果我不知道我是炮灰女配,我或许就嫁了,但我偏要逆天改命,这夺权工具人太子妃谁爱做谁做。

只是没想到他会这么狠。

既然我退后一步,他得寸进尺,休怪我趁他病要他命,让他血债血偿!

 

一、

我是个小社畜,跑动物园抢第一排看大马猴,被挤下看台摔死。

在穿越隧道里,我拿女星写真杂志贿赂书仙,求了个胎穿愿望。

他一巴掌把我拍进一本小说里。

我以为我是手持大女主剧本,却没想到只是小说里的炮灰女配。

我在嫁给太子后,为他夺权丧命,妥妥一枚工具人。

甚至还要连累爹娘惨死,这当然,不行!

所以我做了个决定,我决定要逆天改命,嫁给太子,自然不可能!

而书中唯一能跟太子抗衡的,便只有那位悲催的大皇子了……

在我及笄那天,我与程逸舟去宫里最高的灵云塔看烟花。

看着宫殿的巍峨,我却没有任何的欣喜。

而我与程逸舟,该体面的结束了。

花火在天边绽放的时候,我告诉他,我不想当太子妃了。

为了让我和太子培养感情,娘早早把我送进宫里和他一起读书。

不喜欢读书的我,太傅的之乎者也成了我最好的催眠曲。

每次下学,我还要去书房陪他做功课。

我十分不情愿地坐在他旁边,一边等他写字,一边教鹦鹉说话。

「苏星星,你能不能安静点!」

程逸舟总是嫌弃我的江湖作风,而我也不喜他的装模作样,果然天生一对!

怨偶!

如今我先提出分开,他应当很乐意接受才是。

可程逸舟愣了一下,再看向我时,眼神中闪过戾气。

「当不当本王的太子妃,可由不得你。」

太子殿下拂袖而去,我以为,他定然是厌弃了我才是。

不想第二天,程逸舟便带了聘礼来提亲,还要三日后完婚。

这个人是真的狗,明明是他瞧不上我。

如今却搞得我才是那个始乱终弃的?

「那如果,我非要解除婚约呢?」

「放肆,本宫可是太子!你敢拒绝本宫,你可知后果吗?」

爹娘虽然不明白我为何突然拒婚,可听了程逸舟之言,也隐隐的有了怒气。

「太子殿下此言差矣,我们虽不是什么官宦人家,可也不是随便让人欺负的。」

我娘知道,我虽然有时顽劣,却不是拎不清的人。

程逸舟拂袖而去,爹娘拉我进屋问了缘由。

只是我低估了这狗男人的品行,他回宫之后就在皇帝面前诬告我水性杨花,藐视皇族。

皇帝震怒,按照律法,我被罚五十大板。

我被打得下不了床,我娘在一旁照顾我,泪眼婆娑。

「星儿我和你爹原本只是想把最好得给你,却不想反而害了你。」

「今后你无论做什么决定娘都支持你!」

好歹一番折腾,婚约解除了。

程逸舟终是不甘,竟然杀了我的鹦鹉。

他怎么敢?

我暗暗发誓,待我痊愈,必会让他血债血偿!

养伤期间,我想到了一个人。

小说里的悲催男二,大皇子程景和,因为被太子陷害,刚出场就领了盒饭。

算算日子,也该是他倒霉的时候了。

等我终于在乱葬岗里见到程景和的时候,他刚从尸堆里爬出来。

衣衫残破,浑身鲜血,显然是刚经历了一场恶斗。

啧啧,真惨!

我借着月色,暗暗打量他一番。

脸上虽毫无血色,却绝色倾城。

颜值在线,身材俱佳,可惜是个倒霉蛋!

突然,我脖子一凉,一柄匕首横在了我的脖子上。

「什么人?」

我露出示好的微笑「自然是你的救命恩人啊。」

都是炮灰干嘛要相互为难啊。

「你确定是来救我,而不是为了杀我?」

 

二、

他眼神充满戒备,甚至用匕首划破了我的皮肤。

疼死了。

我急中生智「我有太子投敌叛国的证据。」

说罢,他撤开了刀,我刚松了一口气。

他就把一颗药丸塞进了我的嘴里。

完蛋了,这大概是毒药了。

恩将仇报啊!而且我已经扣不出来了。

「这是我相信你的筹码!」

果然,天下的男人都一般黑,所以为什么要救他?

可为了摆脱前世的命运,我只能妥协。

最后我们达成协议。

我答应帮他一起对付太子,事成之后他给我解药。

同样,等他上位,要确保我一家人的安危,这交换不亏!

只是刚准备离开,四周就涌出五六个蒙面刺客,朝我们杀过来。

本以为太子的人早就走了,结果还有人埋伏在这里。

这太子也阴险了,这是要赶尽杀绝啊。

我急忙躲在程景和身后,我相信他的实力。

果然程景和不负我的期望,以一敌四也能打个平手。

可现在带了一个不会武功的拖油瓶,也就是我,是有些力不从心。

想我堂堂武林盟主的女儿,却是个炮灰,还真是汗颜的很。

好在,程景和还算是条汉子。

打斗中,一名刺客突然向我袭来,程景和用身体帮我挡了一剑。

我连忙查看他的伤势,是腹部重剑了,伤势不轻。

我有点担忧地扶住他「你没事吧?」

他摇摇头,勉强支撑着身体,带着我杀出了一条血路。

才刚逃到一个荒凉的杂草堆旁,他就昏了过去。

我手忙脚乱的,刚给程景和包扎好伤口,他就醒了。

乱葬岗里全是细菌,要是感染了就完蛋了。

他这个伤势必须得及时救治才行。

我扶着他往家赶去,远远的却看见了漫天的大火。

我拼了命地冲进去,只看见了被大火毁掉的屋舍,还有倒在血泊里的家人。

「爹,娘!」

我大声的喊着,一间一间的找,终于在花园里,发现了人影。

我看到爹和娘,带着仅剩的弟子和一群黑衣人对抗。

爹娘的身上都带着伤,爹的胳膊受伤了,他拿碎星锤的手都在抖。

「你们到底是何人,为何要对我等赶尽杀绝?」

我爹剑眉一横,一脸的愤怒。

娘被爹挡在了身后,我看见鲜血染红了她的罗裙。

此事,我的脑海里突然闪过小说里那些描述。

爹娘惨死,满门别灭,不行,我必须要扭转结局。

我搬起一块石头,躲在墙角伺机而动。

眼看我爹已是强弩之弓,黑衣人的攻势越发明显,我再按耐不住,正要将石头砸出去,那黑衣人却是察觉到动静,剑势一转,刺目的剑光投射向我的胸膛。

可在要刺中我时,娘抱住了我,她用她温暖的身体替我挡下了这一剑。

「娘!」

我哭得撕心裂肺,娘被人一剑穿心,可就算是如此,她都没有松开我的手。

「星儿,娘真想亲眼看到你出嫁的那天...」

「娘...」

娘撑着最后一口气,温柔地看着我。

「星儿,是爹娘不好,以为高攀了皇室,便可以让你有了依靠……」

 

三、

我愣住原地,转头看向了正在跟我爹厮杀的黑衣人。

「娘,他们是太子……」

娘摇头,制止我继续说下去。

然后我就察觉到,她握着我的手心,正有一股股暖流流入我的身体。

「娘能给你的,就只有这些了,星儿,好好活着,不要报仇!」

弥留之际,娘将全身的真气都传给了我,力竭而亡。

想到书中的结局,难道我真的无法改变命运吗?

不,当然不能,就算是豁出性命,我也决不能让太子得逞。

想到这里,我拿起了地上娘的佩剑,转身朝着厮杀的黑衣人冲去。

只是中途,被人拦下了。

「你手无缚鸡之力,去了也是送死!」

程景和不知道何时进来的,他阻止我前去送死,而是接过我手中的剑,冲进了人群中。

虽然身负重伤,可程景和与我爹联手,终于还是将黑衣人击退了。

娘死了,爹吐血晕了过去,我抱着娘的尸体,哭了良久。

「娘,我一定要为你报仇!」

虽然娘说,不要让我报仇,她是担心我去送死。

可对太子,我早已恨之入骨,这样的仇岂能不报?